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it句型汇总(二)

it句型汇总(二)

发布时间:2017-05-2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9. It is time (about time, high time) that句式

该句式中,that 后的从句用虚拟语气:可以使用一般过去时态, 有时也用should + 动词原形。常译为该是的时候了,意味着时间有些晚了。

It is time that children went to bed.

It is high time we began to work on the painting.

It is about time that we should have our lunch.

 

10. It is the first (second...) time that句式

该句式要跟上一个句型区别开来。该句型中的 that 从句不用虚拟语气,而是用完成时态。主句的谓语动词如果是一般现在时,后面从句就用现在完成时;如果是一般过去时,后面从句则用过去完成时。该结构中 that 可以省去;it有时用 this 替换。常译为这是第一(二)次……”

It is the first time I have been to the Great Wall.  

It was the third time he had broken the rules.

 

11. It is...since 句式

该句式主要用于表达非延续动词和一段时间连用的问题。It is 之后是一段时间,时态是一般现在时(有时可以是现在完成时),since 引导的从句通常是一般过去时态,而且是瞬间动词。

It is five years since my older brother joined the army.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we departed last time. 

 

12. It is ...when句式

该句式中的 when 引导一个时间状语从句,主句中的 it 是代词指时间,表语由具体的时间充当。常译为……的时候,时间是……”。 

It was 5 o’clock when he came here.

It was midnight when he returned home.

 

13. It be +一段时间+ before句式

该句型中,it 是代词指时间, 主句中的时态通常是将来时或过去时两种时态。主句中的表语多是long, not long, 3 days, 2 weeks 等表示一段时间。常译为“……之后就……”。  

It was 3 days before he came back home.  三天后他回了家。(直译:在他回家之前时间是三天。)

It will be not long before he finishes his job.  不久后他就会完成工作。(直译:在他完成工作之前,时间是不会长的。)

【句子分析】

It will be half a year before I come back. 在我回来之前,时间将有半年。意为我半年之后才会回来。

It was long before they met again. 在他们再次见面前(的日子里),时间是很长的。意为过了好久他们才又见面。

It won't be long before you regret for what you’ve done. 在你后悔你的所作所为之前,时间不会长了。意为不久你就会为你的所作所为后悔的。

以上三句,It表示时间before表示……之前的本义,结合时态和肯定否定,就很容易理解句子的含义了。

 

14. It happens (seems, appears) that句式

该句式中,it是形式主语,that 引导的是主语从句,也可以理解成是一固定句型。

It (so) happened that he met an old friend of his in the street. 碰巧他在大街上见到了他的一位老朋友。

It seems that it will rain this afternoon. 今下午看起来要下雨。

 

15. It doesn’t matter whether (if, wh-word) 句式

该句式中whether 引导的从句是真正主语,该句型常译为不论(是否,何时,何地什么等)……没关系……”

It doesn’t matter whether they are old or new.  

It doesn’t matter what he says.

It matters little if I miss my bus.

 

16. It looks (seems, appears) as if句式

该句式中it作为引导词无意义, as if 引导一个方式状语从句(一说表语从句,因为放在系动词之后)。常译为看起来好像……”,如果与事实不相符合,则用虚拟语气。

It looks as if that old man is ill.

It seemed as if it were going to rain. 

It appears as if they have lost interest.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高考语法专项班 174847
    主讲人:刘文琪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中考三项班 176702
    主讲人:钱淑瑛
      时间:每周六15:30-18:00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1669
    主讲人:肖叶
      时间:每周五 18:0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DH-178094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1-0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9-2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9-24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3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08:30至11: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