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过去分词作表语和定语的区别(一)

过去分词作表语和定语的区别(一)

发布时间:2017-06-0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注意分清过去分词应前置还是后置

在通常情况下,单个的过去分词作定语,通常应放在被修饰名词之前。如:

This part of the exam requires a written answer. 这部份考题需要书面作答。

Women are limited to the more poorly paid jobs. 女性仅限于做一些薪水较低的工作。

但是,如果是过去分词短语用作定语,应置于所修饰的名词之后。如:

There is a red car parked outside the house. 房子外边停着一辆红色汽车。

The system used in this school is very successful. 这学校使用的系统很成功。

注意,有时单个的过去分词用作定语也可放在其所修饰的词语之后,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有特殊原因的,比如受过去分词修饰的名词或代词可能不适合接受前置定语的修饰,或者说话者为了强调动作的暂时性,为了句子结构的平衡,等等。如:

The experience gained will be of great value to us. 取得的经验对我们将很有价值。

We couldn’t agree on any of the problems discussed. 我们未能就所讨论的任何问题达成协议。

 

二、注意分清用过去分词还是现在分词

有些成对使用的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如interestedinteresting),从用法上看,它们虽然是分词的形式,但具有形容词的特点,都可用作表语和定语,注意它们在用法上的区别:过去分词通常用于说明人自身的感受,通常译为(人)感到……;而现在分词则通常用于说明事物给人的感受,通常译为令人感到……。如:

Interested members will meet at two. 感兴趣的会员两点钟碰头。

The English language has an interesting history. 英语有一段有趣的历史。

注意,不要认为此类过去分词转化来的形容词只用于修饰人,此类现在分词转化来的形容词只用于修饰事物,其实不一定。比较:

The man was really annoyed. 这个人真的生气了。

The man was really annoying. 这个人真的让人很烦。

The man was very much frightened. 这个人非常害怕。

The man was very much frightening. 这个人非常可怕。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出国留学基础 160893
    主讲人:郑侃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新概念II册精讲240班 173967
    主讲人:余琼子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班 175460
    主讲人:许佳晨
      时间:每周六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笔试3级班-WY-HK-178289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JQ...
      开班时间:2017-11-04
      上课时间:09:00-11: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5-07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NF-1...
      开班时间:2017-06-1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WJ...
      开班时间:2018-03-1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