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初中英语人称代词易错考点

初中英语人称代词易错考点

发布时间:2017-06-0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混淆主格与宾格

英语的人称代词有主格和宾语之分,主格用作主语,宾格用作宾语(不仅用作动词的宾语,同时也用作介词的宾语)。请看以下中考题:

1. Aunt Tina will visit us soon. _______ is arriving tomorrow morning. (年重庆中考题)

A. He       B. She       C. His        D. Her

答案为B。因用作句子主语,故要用主格;再根据Aunt Tina(蒂娜阿姨)可知,空格处应填表示女性的She

2. My friend showed _______ some old photos of his family.(年山东聊城中考题)

A. my           B. I            C. me            D. mine

答案为C。用作动词show的宾语,故用宾格。show sb 意为给某人看

 

二、错用指代对象

I can’t find my English book. Could you help _______ find it? (年山东德州中考题)

A. her            B. him         C. me            D. them

答案为C。前面说我找不到我的英语书,所以后面应该是问你能不能帮找到它,即填me,其他三个选项均与前文意思不符。

Can you help clean the window?

Why _______? Alice is sitting there doing nothing. (年浙江丽水中考题)

A. him        B. her           C. you           D. me

答案为D。前文问:你能帮我擦窗户吗?空格后又说:艾丽丝坐在那儿什么也没做。显然,空格处是指答话者对安排自己去擦窗户不满,“Why me的意思是为什么是我呢?

 

三、不符合英语习惯

英语与汉语在使用人称代词时各有其习惯,如果不注意其区别和用法特点,则可能会造成错误。

1. 汉语说我国”“他家”“你校等,其实是指我的国家”“他的家”“你的学校等,所以使用时应用物主代词,而不是用人称代词。请看中考真题:

I have a big brother. _______ name is Paul. (年北京中考题)

A. His      B. Her      C. He        D. Your

答案为A。汉语说我名叫……”,其实是指我的名字是……”,所以说成英语应是His name is…(注意要用物主代词,且根据a big brother可知,要用his,而不用heryour),而不能用人称代词he(即不能选C)。

2. 汉语李老师教我们的英语,但英语不能说:Mr Li teaches our English. 因为English作为一门抽象的语言,它的前面不能使用物主代词,即其中的our English 用得不对,正确的表达是:Mr Li teaches us English.(这里的teach后接双宾语)请看中考真题:

Jim, who taught _______ Chinese before you came to school?

Nobody. I learned it by _______.(湖北鄂州中考题)

A. your; myself    B. yourself; myself                              C. you; me     D. you; myself

答案为D。第一空应填人称代词you,因为此处的Chinese表示汉语,指抽象的语言,其前不能用物主代词;而第二空填反身代词,是因为by oneself是固定搭配,意思凭自己learn sth by oneself意思是通过自己来学习,即自学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出国留学基础 160893
    主讲人:郑侃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新概念II册精讲240班 173967
    主讲人:余琼子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班 175460
    主讲人:许佳晨
      时间:每周六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笔试3级班-WY-HK-178289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JQ...
      开班时间:2017-11-04
      上课时间:09:00-11: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5-07
      上课时间:16:30-19: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NF-1...
      开班时间:2017-06-1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WJ...
      开班时间:2018-03-1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