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代词oneself的用法解析

代词oneself的用法解析

发布时间:2017-06-12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1. 作为 one的反身代词,根据所指词的人称、性别、单复数等的变化可以有:myself(我自己),himself(他自己),herself(她自己),yourself(你自己),itself(它自己),ourselves(我们自己),yourselves(你们自己),themselves(他们自己,她们自己,它们自己)。

 

2. 反身代词的句法功能:

(1) 用作同位语,用来加强被修饰词的语气,一般译为亲自”“自己”“本身等,它通常紧放在被修饰名词之后,如果不至于引起歧义,也可放在句末。如:

The theory itself is all right. 这理论本身没有问题。

Martin himself attended the sick man. 马丁亲自照顾病人。

I myself do not agree.= I do not agree myself. 我本人不同意。

 

(2) 用作宾语(动词或介词的宾语)。如:

We enjoyed ourselves at the party. 在晚会上我们很开心。

He foolishly locked himself out. 他傻乎乎地把自己锁在了门外。

You ought to be ashamed of yourself. 你应当为自己感到羞愧。

 

(3) 用作表语。如:

The poor boy was myself. 那个可怜的孩子就是我自己。

The ones who really want it are ourselves. 真正想要它的是我们自己。

有时用作表语表示身体或精神处于正常状态。如:

I’m not quite myself these days. 我近来身体不大舒服。

You don’t seem yourself today. 你今天看上去似乎不大舒服。

 

(4) 用作主语。反身代词用作主语原则上是不可能的。如:

误:Myself felt as badly as he did.

正:I myself felt as badly as he did. 我自己也和他一样难受。

但是,它有时可以借助 and, or, nor等连词与其他名词一起构成并列主语(且位于并列主语的后部)。如:

My brother and myself went there yesterday. 我兄弟和我昨天去了那儿。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Ⅲ讲座
    主讲人:潘婷婷
      时间:2017/6/24 周六 16:00-17:00
     
  • 初中进阶讲座
    主讲人:潘婷
      时间:2017/6/25 周日 15:30-16:30
     
  • 基础口译讲座
    主讲人:程璐
      时间:2017/6/18 周日 15:30-16: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上...
      开班时间:2017-08-01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9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1-2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精讲240班-YY-DH-178...
      开班时间:2017-09-17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XZ...
      开班时间:2017-08-20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XZ-178357
      开班时间:2017-07-10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