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than引导比较从句时是什么词性(三)

than引导比较从句时是什么词性(三)

发布时间:2017-06-13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用同样的方法,我们现在来看看第5678句。

5. I don’t think this is any better than was ordered. 这一句可以理解为没有省略。从句谓语动词为SV(被动)Than作为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than = compared with the quality of that which, 在从句中既表示比较意义,同时作主语。)

可能有人会认为本句than后面省略了what。但还原what后,than后面只有一个名词性从句,没有主谓结构了,还得在句末再加一个would be。得到:

5a. I don’t think this is any better than what was ordered would be. 这样的话,从句谓语动词为SVPthan在从句中作表语。(than=compared with the condition in which, 在从句中既表示比较概念,同时又在从句中作表语.

6. This is more than the workers could stand. 这个从句没有省略。从句谓语从此句型为SVOThan作为关系代词,在从句中做宾语。(than=compared with the severity of the situation which, 在从句中既表示比较概念,同时在从句中作宾语。)

7. The hotel is far more luxurious than is necessary. 这个从句中没有省略。从句的谓语动词句型为SVPThan在从句中作主语。(than=compared with the degree of luxury which, 既表示比较概念,同时又在从句中表语。)

8. He drove faster than was wise. 这个从句中省略了itto drive。还原后得到下句:

8a. He drove faster than it was wise to drive. 从句谓语动词为SVP句型,than为关系副词,在从句中作不定式的方式状语。(than=compared with the speed at which, 既表示比较概念,同时又在从句中作不定式的状语。)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只要理解了than是个关系词(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必须在从句中充当一个句子成分,再结合从句的省略、替代,我们就可以还原一个结构完整的than从句,虽然在实际中这种结构完整的than从句远不如省略成分的than从句常见。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Ⅲ讲座
    主讲人:潘婷婷
      时间:2017/6/24 周六 16:00-17:00
     
  • 初中进阶讲座
    主讲人:潘婷
      时间:2017/6/25 周日 15:30-16:30
     
  • 基础口译讲座
    主讲人:程璐
      时间:2017/6/18 周日 15:30-16: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2-09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5-01
      上课时间:17:00-19:3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7-06-30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4-08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9-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9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