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怎么辨别是同位语还是定语(二)

怎么辨别是同位语还是定语(二)

发布时间:2017-07-12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三、广义上看,也可以理解为同位语

为了分析各类同位语的“变体”,《英语语法大全》在17.70节又列举了各不同类型组合的同位语:

                完全的(full——每个成分都可省略

                部分的(partial——只有一个成分可以省略

                严格的(strict——相同的句法类

同位关系  微弱的(weak——不同的句法类

                非限制性的(nonrestrictive——不同的信息单位

                限制性的(restrictive——相同的信息单位

同时该书举例如下:

(1) FULL, STRICT, NONRESTRICTIVE 完全、严格、非限制性的同位语。如:

Paul Jones, the distinguished art critic, died in his sleep last night.

(2) FULL, WEAK, NONRESTRICTIVE 完全、微弱、非限制性的同位语。如:

Playing football, his only interest in life, has brought him many friends.

(3) FULL, STRICT, RESTRICTIVE 完全、严格、限制性的同位语。如:

My friend Anna was here last night.

(4) FULL, WEAK, RESTRICTIVE 完全、微弱、限制性的同位语。如:

The question whether to confess or not troubled the girl.

(5) PARTIAL, STRICT, NONRESTRICTIVE 部分、严格、非限制性的同位语。如:

An unusual present was given to him for his birthday, a book on ethics.

(6) PARTIAL, WEAK, NONRESTRICTIVE 部分、微弱、非限制性的同位语。如:

His explanation, that he couldn’t see the car, is unsatisfactory.

(7) PARTIAL, STRICT, RESTRICTIVE 部分、严格、限制性的同位语。如:

Next Saturday, financial expert Tom Timber will begin writing a weekly column on the national economy.

(8) PARTIAL, WEAK, RESTRICTIVE 部分、微弱、限制性的同位语。如:

His explanation that he couldn’t see the car was unconvincing.

我们现在来看看前面问题中的句子:China pledged on Monday to reform its laojiao system, the first sign of long-awaited progress after a senior official had promised to modify the controversial re-education-through-labor system

为便于表述,我们指定:

A=China pledged on Monday to reform its laojiao system

B=the first sign of long-awaited progress after a senior official had promised to modify the controversial re-education-through-labor system

对照以上说明,我们认为前面问题中的句子可视为“部分、微弱、非限制性”同位语,因为:

(1) 如果省略AB不是一个可接受的句子;如果省略BA是一个可接受的句子。也就是说,AB中只能省略一个,故它属部分同位语

(2) AB当中,一个是句子,一个是名词短语,显然是不相同的句法类,故它属微弱的同位语

(3) 至于限制性与非限制性,很显然它是非限制性。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SE讲座
    主讲人:徐慧婷
      时间:2017/7/22 周六 13:00-14:00
     
  • 中考讲座
    主讲人:丁俊丽
      时间:2017/7/15 周六 15:30-16:30
     
  • 初中进阶讲座
    主讲人:丁俊丽
      时间:2017/7/8 周六 15:30-16: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6-03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7-10-22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6-1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7-11-04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5-2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