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新闻 > 干货 | 《昂立外语教研院每日推送》——本周1105期-1108期合辑

干货 | 《昂立外语教研院每日推送》——本周1105期-1108期合辑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昂立外语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每日一词》第五期
appetite (名词)
[义]对…渴望,对…喜爱
[例句]The public have a great appetite for scandal. 
翻译:公众对流言蜚语总有无穷的兴趣。
[解读]appetite本意是对于“食物的欲望”,即“食欲”,说一个人“胃口好”可以叫“a healthy appetite”。“appetizer”可以表示一顿饭前的“开胃小吃”。
引申出去,appetite也未必是和食物搭配,可以表示对于其他事物的兴趣,例如“求知欲”可以叫“an appetite for knowledge”;“权力欲”叫“an appetite for power”。从这些例子中,大家可以看到appetite一词后通常加for:an appetite for sth。
在Andrew Marr所写A History of the World 一书第二章“The Case for War”中,作者说战争所及之处,生灵涂炭,遍地焦土,但同时战争也给很多新事物提供发芽的种子:
At a time of social change and civil warfare, the appetite for new thinking is famously keen. 
在充满社会变化和国内战争的时期,人们对新思想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
 
安德鲁·马尔 《世界历史》
 
[练习]
请尝试用“appetite”一词翻译下面句子:
在幼儿时期,孩子有很强探索和实验的欲望。
参考译文 A person has a strong appetite for exploration and experimentation in his infancy. 

 
《每日一词》第六期
 
land (及物动词)
[义] (在激烈的竞争中)谋得,获得…
[例句]She landed the starring role in a new film.
翻译:她在新电影中获得主演角色。
[解读]land本意是“土地”,作动词可以表示“上岸,登岸”,或“(飞机)降落”。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land作动词另一层意思:to succeed in getting something that was difficult to get,通常是经过激烈竞争(fierce competition)后得到的。例如在律师事务所谋得一职可以说“to land a position in a law firm”,暗示名额有限,可能经过多轮面试后获得。
 
在Andrew Marr所写A History of the World一书中,作者提到孔子(Confucius)周游列国传播自己政治理想的经历,有这样一句:
He (Confucius) tramped the lanes and roads of ancient China, gathering followers who repeated his stories and arguments, and picking up odd pieces of work but never landing another court position.
孔子在各国奔走,聚集了一众转述自己事迹和想法的弟子,将一些零散作品编辑成册,但终其一生也没能在朝廷谋得一职。
 
安德鲁·马尔 《世界历史》
 
[练习]
请尝试用“land”一词翻译下面句子:
在进入娱乐圈五年之后,他终于得到一份大合同。
参考译文 Five years after entering the show business, he finally landed a big contract.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05日-11月08日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迷你班(1)上-18秋07984
    主讲人:仇文丽
      时间:周五18:30-20:30
     
  • PD国际托福提分基础mini班阅读写作-1802012
    主讲人:姚孟莹
      时间:周六9:00-12:00
     
  • 中考阅读专项-18秋08623
    主讲人:杨嘉俊
      时间:周日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写作-18秋31059
      开班时间:2018/11/11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18秋02057
      开班时间:2018/11/17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18春08...
      开班时间:2018/11/18
      上课时间:周日09:00~12: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迷你-18秋21088
      开班时间:2018/11/25
      上课时间:周日15:3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18秋02056
      开班时间:2018/11/30
      上课时间:周五18:00~20: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