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法语 > 法语 > 中国京剧亮相法语节
中国京剧亮相法语节
来源:昂立进修学院    发布日期:2007-10-18   编辑:RoB

为期2周的法国活动周已在昂立人民广场旗舰中心拉开帷幕。17日下午,作为法语节的特殊项目,人民广场旗舰中心推出了一期特别节目:与法语协会互动环节-文化互撞《Chant de l’opéra de Pékin》。本次交流内容由上海京剧院专业艺术家指导,吸引了来自沪上的各界法国友人。

京剧沙龙:台步、手势和小唱段

本次京剧沙龙的老师为来自上海京剧院的梅派青衣严海鹰。她先给来自法国的朋友们介绍了京剧的一些基本历史与流派。法国朋友们对京剧的历史和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大家的要求下,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京剧的一些基本的一些台步和手势。

 

台步:京剧的台步为缓缓行走,要求为行云流水,腰板挺直,幽雅飘逸。

兰花指:指若兰花,纤纤玉手,妙不可言。

兰花掌:从兰花指幻化,力度增加,远看去优雅无限。

匀手:京剧基本身段架势,许多动作由此展开。

 

别看这些姿势很简单,但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法国朋友们学得不亦悦乎,虽然动作很不到位,但是非常认真。颇有些真刀真枪的味道呢。

唱腔更不容易,老外连认中国字都很困难,老师们干脆把拼音写上了黑板。学生们一边看拼音,一边跟老师学唱,一句短短的话居然学了半个小时。不过仔细听听,还真有点京腔的味道,连老师都有点吃惊,这些学生真是聪明,一点就透。

京剧沙龙:每月2次

本次京剧沙龙是法语节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众位法国学生的要求,这次京剧沙龙将作为法语节首创项目,保留在人民广场旗舰学校,每月将有两次活动时间。作为中法文化的交流和碰撞,这将引起越来越多的中外朋友的关注与加入。

“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们对于我们本民族的文化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昂立愿意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到自己的一份努力。”法语项目负责W老师向大家介绍。

昂立课程网络报名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法语学习推荐
[高校法语] 法语学生需要注意的5大考试
[法企招聘] 招聘工程科技类法语翻译 - 上海...
[法语考研] 赴法攻读研究生:赴法读研的理由
[法语四级] 全国高校法语专业四级TFS4考试题...
[法国地理] 尼斯蔚蓝的海
[法语文学] 《Clair de lune月光》法国象征...
[谚语成语] 法语常用俗语
[口语听力] 日常生活常用法语句子--问候
[法语翻译] CIA的监狱:欧洲已经要求华盛顿...
  法语专题
昂立法语
昂立法语
4月法语艺术人文社交
4月法语艺术人文社交
我与昂立法语共成长
我与昂立法语共成长
  法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4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