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法语 > 法语 > 快乐如她,笑靥如花-心目中的Christine之N个关键词
快乐如她,笑靥如花-心目中的Christine之N个关键词
发布日期:2007-12-05  


神秘
  语言风盛行的时代,英语已然不够满足内心那颗蠢蠢欲动的心,于是二外,成了很多人的不二选择,为自己增加砝码也好,单纯出于兴趣也罢。
  上网搜索,目标当然是早已扎根在心底的昂立学院。谁知,一打开网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场Solo Concert的海报,而整场音乐会的主角,便是法语名师W(Ghristine)。黑白为主色调的宣传海报上,一个有点冷艳,又透出一丝丝神秘的女子立刻抓住了我的眼球,再看附注的简介,心里的讶异一点点放大,如此年轻的女孩子,在那么多美丽甚至奢华的光环照耀下,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这个神秘的面纱,我一定要揭下。

喜欢
  10月5日。一场关于法语学习的讲座,让我彻底折服。
  那是第一次看见Christine本人,踏进教室的瞬间,我在自己的博客上用了惊艳这个词。但是第二秒,当Ghristine微笑开始讲话的时候,我暗想这个老师这么那么可爱!而当一串异国文字从她嘴中蹦出的时候,又不由得心生钦佩。
  那场讲座,激发了我对法语这门语言的所有热情。那个奢华的美轮美奂的国度,那些柔软婉约让女孩子欲罢不能的发音。
  也是那场讲座,开始喜欢这个和自己姐姐一般大,却优秀得令人艳羡的Ghristine.

快乐
  理所当然的,不久之后我就坐在了Christine的课堂上。那个充满快乐与温馨的教室,成了我每周最大的期盼。
  Christine的课,永远都是晴天。她教给我们的,远不止语言这个范畴。生活、文化、艺术,每个方面都在用心的浇灌,令我们忘情其中。我们自己准备主题在课上向大家介绍,我们以小组的形式演绎某个情景,我们有原汁原味的法语歌曲和电影欣赏,我们虚心地请教更愉快地交流,我们是师生,我们是朋友。
  没有繁重的心理压力,虽然也会抱怨下作业好多,埋怨下为什么法国人的80是要用20×4的,痛恨下法语的语法怎么如此繁琐?可是怨过之后,依旧会徜徉于异国语言的美妙中。Christine的课,让我们收获知识,更收获快乐。

可爱
  这几乎是每个认识Christine的人都会给出的评价。
  才华横溢的人总让人忍不住亲近,如果再加上可爱的性格,又怎么能叫人不喜欢呢?
  在光看关于Christine简介的时候,很难和亲和这类词联系在一起。也很难想象,如此年轻,怎么能做到那么多?那些是我们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啊。于是,距离感和陌生感不由滋生。
  直到真正接触生活中的Christine。退下那些闪烁的美丽光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开朗爱笑的女孩子,和我们聊在一起,唱在一起,所有的距离感早已烟消云散。有时候甚至会“忿忿”,生活中怎么会有这么让人想嫉妒的人呢?

“艺译”人生
  法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
  翻译,悠游于两种不同语言的艺术。
  音乐,语言之外传递心情与思想的方式。
  潜意识里,总觉得翻译和艺术似乎沾不上边。
  而Christine,让这两者融为一体,让理性与感性拥有一次美丽的邂逅。也让我相信,“译”和“艺”的同音,不会只是巧合。
  我想,没有人会怀疑,Christine在自己专属的“艺译”人生途中,永远带着梦和理想,以及无法更改的串串脚印,越走越顺畅。
  ……
  就是这样一个她,永远带着亲切的微笑,有好听的声音,有乐观的心情,让每一个人感受着快乐。如冬日暖阳,亦有咖啡醇香。

徐晓珍

昂立法德中心:福州路579号3F(人民广场)
  电话:021-63503700  63513590

昂立课程网络报名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法语学习推荐
[高校法语] 法语学生需要注意的5大考试
[法企招聘] 招聘工程科技类法语翻译 - 上海...
[法语考研] 赴法攻读研究生:赴法读研的理由
[法语四级] 全国高校法语专业四级TFS4考试题...
[法国地理] 尼斯蔚蓝的海
[法语文学] 《Clair de lune月光》法国象征...
[谚语成语] 法语常用俗语
[口语听力] 日常生活常用法语句子--问候
[法语翻译] CIA的监狱:欧洲已经要求华盛顿...
  法语专题
昂立法语
昂立法语
4月法语艺术人文社交
4月法语艺术人文社交
我与昂立法语共成长
我与昂立法语共成长
  法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4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