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少儿英语 > 哈佛学习资讯 > 让孩子爱上英语学习任务的方法

让孩子爱上英语学习任务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0-02-06 作者:昂立网络整理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说到任务一词,似乎总有一种压力感。大人如此,孩子也如此。我读过一本日本亲子教育书,书里介绍了一些教育经验(我赞同这些经验)。比如,孩子在学习英语教材的时候,每学一课内容,大人都让孩子标注学习日期与时间,以便督促孩子不偷懒。再比如,大人要经常对孩子说:言必行,行必果。自己制定的任务,就一定要按计划完成。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脑海里会浮现很多日本虎妈的形象。确实,在日本少儿英语培训班里,经常能看到对孩子学习要求非常严格的妈妈。这些日本妈妈对孩子学习的重视程度,不亚于我在北京看到的。

说到培养孩子养成按时完成任务的习惯,我还有别的想法。我觉得,在适当的时机,我们也可以语重心长对孩子说:制定任务,其目的,不仅是为了督促自己遵守,而是为了在生活中寻找开心。换句话说,不要把每天的学习量,当作平常意义的任务。所谓平常意义的任务,就是把学习当作差事,孩子把注意力,放在按时交差上。

我希望,孩子把学习任务,当成一次机会,一次制造开心的机会。完成学习任务,即能让自己开心,也能让爸爸妈妈开心。

或许,有的家长会说:完成学习任务,那是孩子自己的事情,不能让孩子觉得是在为爸爸妈妈学习。这一点我承认。但不可否认,人活在世上,往往都是为别人而活,没有人是一座孤岛(JohnDonne)

有时候,当孩子不学习的时候,妈妈会训斥道:你不是为我学,你为你自己学!”我觉得,这样的训斥,未必起作用。我们还不如诚恳而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说:看到你这样,妈妈很难过,如果你学习能自觉一些,妈妈会很高兴的!”大人跟孩子沟通的时候,应该把自己的心情,坦诚地告诉孩子,我相信孩子会懂事的,孩子不会故意让妈妈难过的。

如果我们想培养一名出类拔萃的孩子,那么,小时候,我们就应该帮助孩子意识到:人生在世,各种需要完成的学习和工作任务,会扑面而来。我们不要带着受人指使或支配的心情去完成这些任务,我们要带着让对方开心,让自己开心的情绪,完成这些任务。

举个例子,当小朋友学完一课原版书讲读,妈妈要把自己快乐的心情,说给孩子听,这会鼓励孩子继续加油。当孩子完成每天学习任务的时候,妈妈要让孩子学会为自己骄傲,为自己高兴。这样一来,孩子完成任务之后,就不会光觉得累,孩子会美滋滋地想:今天我又学习了这么多英文表达,今天我又理解了这么多英文句子,我真高兴,今天真有成就。再比如,有几名小朋友,学过一课原版书,孩子就把里面的人物画出来,在纸上画画是一种很开心的放松方式。

胡适说过,人生没有意义,你给她什么意义,她就是什么意义。学习任务也是一样,如果带着敷衍的心态完成任务,任务就失去了意义。如果带着让别人开心,让自己开心的态度完成任务,那么孩子的学习,就更加朝气蓬勃。

同学们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少儿英语学习资讯,请关注上海少儿英语培训_昂立外语官方网站..我们会安排专业老师解答您的疑问。想要咨询昂立哈弗少儿英语课程,请猛戳昂立外语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   或电话咨询:400-820-8062

分享到:
姓名
电话
开放课堂 更多
  • 哈佛趣学1级别
    主讲人:席娇
      时间:周 日 12 : 30-14 : 30
     
  • 新二启航 X PM分级阅读
    主讲人:缪增祥
      时间:周日 9 : 00-11 : 30
     
  • SBS少年班
    主讲人:陆施敬儒
      时间:周 六 9 : 00-11 : 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写作-19春31059
      开班时间:2019/4/14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考前辅导强化-300175
      开班时间:2020/1/1
      上课时间:周二09:0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20春0600...
      开班时间:2020/4/25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突破)20春-060...
      开班时间:2020/4/25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18秋08...
      开班时间:2020/8/15
      上课时间:周六09:00~12: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