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新概念新闻 > 小学生应该这样学新概念英语

小学生应该这样学新概念英语

发布时间:2016-11-2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小学生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新概念英语

小学生可以从3年级开始学习新概念英语。新概念英语开始就是实用日常对话,没有基础的准备过程(例如字母、最简单的句子等),所以需要一定英语基础才能学习。3年级的学生已经在学校学了两年英语,对英语已经不陌生,而且心智和学习能力也具备了,就可以开始学习新概念英语了。

 

二、新概念英语的特点是什么

新概念英语有两大特点:第一、内容全是日常对话(双数课是练习);第二、书很厚,有多达144课,对于小学生来说这是一本巨大的书(成年人也望而生畏)。

新概念英语基本涵盖了日常生活会话的各个方面,把这144课全部熟练掌握,英语日常口语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新概念英语的内容都是小学生可以理解的内容,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背景知识。

 

三、学习新概念英语的几个层次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如果不把新概念英语的学习层次弄清楚并明确小学生的学习安排和目标,学习迟早会进行不下去。我们认为学习新概念英语有下列几个层次:

1、能背诵课文,至少能流利朗读。

2、能背诵、默写新概念英语课文,并能独立快速完成新概念英语的配套习题。

3、具有很好的听力和阅读能力,能熟练地做有关语法、翻译习题,能会话。

 

四、新概念英语学习的目标与安排

如果小学生达到新概念英语学习的第2层次,就能在中学阶段对英语学习应付自如,如果能达到第3层次,在中学阶段就能成为拔尖的佼佼者。因此小学生新概念英语学习的目标应该是第2层次,尽量追求第3层次。

学习的安排应该是一层层深入,先达到第1层次,再达到第23层次,就是说新概念英语应该学习两遍以上。在第3层次学习时要适当使用辅助材料。层层深入是外语学习中保持兴趣和保证效率的最好方法。

在学习中要保持相当的进度,快速突进,但也要考虑孩子们的承受能力。第1层次的学习应该控制在一年半左右,高层次的学习在小学阶段余下的时间进行。可见新概念英语这本大书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对孩子和老师都是意志力的考验,特别是对老师能力和毅力的考验。

 

五、新概念英语中的语法、词汇学习

语法是学习外语的工具,回避语法是学不好外语的。新概念英语里面没有语法内容,但课文里含有很多的语法现象。对于小学生,还是要适当讲解语法规则,但要精到,通过在课文中反复灌输的办法使孩子们最终掌握。在学习过程中老师和学生最好共同整理出与新概念英语配合的语法学习材料来,作为新概念英语的补充。

在学习词汇时,第一、意思讲解要精到,在新概念英语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就讲什么意思,不要展开;第二、要讲解拼写与读音的关系,这非常有助于孩子们记住它的拼写和读音,要经常总结灌输读音规则。要把学习的重点放在句子上面,不要太关注单词。需要指出的是,外语学习的最大失败就是过于关注单词,使每个单词都成为了一座山。

 

六、关于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的学习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的90多篇课文是写作和口头表达的范本,而且与第一册一起基本上覆盖了英语语法现象。如果新概念英语第一册已经熟练掌握了,在小学阶段可以接触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二册学习的思路与第一册差不多。

 

点击可以查看新概念英语培训课程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年中口笔试精讲班 167529
    主讲人:杨艺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制胜中考语法提分班 164648
    主讲人:李馨
      时间:每周五 18:15-20:45
     
  • 制胜中考三项提分班 166501
    主讲人:李馨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6-12-09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6-12-23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4-0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2-2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3-0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