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新概念新闻 > 应该如何正确学习新概念英语(三)

应该如何正确学习新概念英语(三)

发布时间:2017-06-2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个简单强大的框架是学习英语最关键的:

词性:我的英语框架中只有这几种词,动词,副词,名词,介词,形容词,连词。还有其他好多比如状语从句,宾语从句,介词短语,副词短语,指示词,量词,分词,不定式他们都有一个另外的名称——相当于(动词,副词,名词,介词,形容词,连词)的词。

 

 

那么结合5大基本句型:我们知道名词,动词才是最根本的,其他副词,介词,形容词,在分析时可以去掉,不影响语法结构,这样又化简了概念。

 

句法:词性中我把从句和词放在了一起,但是他们的特性不一样,但是用法是一样的(记住关键词:相当于),什么是定语从句,就是形容词嘛。什么是状语从句:就是副词嘛。什么是宾语从句:就是名词嘛。说了绝对一点,但是这是本质,从本质出发,你才能更清晰的去了解什么一些专业用词:如非限制性和限制性定于从句。

 

非框架词和句:比如同位语(从句),疑问词,there be结构,as as结构等等,他们都是平时经常用到的,每一种用法繁多,不容易完全掌握,但是注意,他们不是主框架,我们只能在日常的使用中慢慢的了解他们(即哪里不会看哪里),把他们当做细节处理,这是关键。

 

心态:当你碰到一个难点没法解决没人请教怎么办?自学中这是很常见的问题。综合我以上所述大家看到我把学习分为了,主框架和细节。主框架很容易懂,有了这个框架,首先你会分析句子了,这很关键。比如I go homehome是什么词性?名词还是副词,go只有在不及物动词才表示去,所以说这个框架是主 + 不及物动词,那么home就肯定不是名词,就是副词。

 

但是英语学习除了需要以上的逻辑思维,很大一部分需要的是一种感觉,我成为悟。有一些情况,我们依靠逻辑思维是无法解决的,比如学到后来我们经常疑问:为什么要用分词去做修饰?不能只用从句吗?为什么要用不定式?复杂难用等等。此时很多人会分情况,1,2,3,4.stop!这不是英语,你会怎么用完全取决于你是否经常使用他,经常看到他,就我的体会来说,我在经过大量阅读和翻译练习后,会自然而然的使用起来。

 

比如:I am writing the article on the forum with drinking my tea.又或者说I am walking down the road wielding a knife.两个句子都是伴随,但是我就喜欢这么用。(此时有涉及到细节问题,第二个句子,我可以说wielding a knife是说明性定语从句,但是你需要去搞清吗?)

 

我的悟的方法就是把这些细节记在C笔记本上,记上第几课,然后再书上mark一下,想去解决就去解决,这些基本不影响后面的学习,而且看多了这种类型会产生----哦,就是这么用的想法。

 

听力:听力是一个长期的一个工作,但是不管方法是什么,都只要你坚持就有成效,这里祭出我的方法。

我的听力训练也是和整个学习新概念配套的,经过实践,效果良好的。我认为你不必学完一课新概念就去练听力。原因有2

1)时间和精力,上班族的时间是一个致命的问题,就算你有时间,精力呢?

2)你连句子的结构都分不清,你去听有用吗?举个例子:

 

To this day, Frances remains distraught that surgeons carried out this controversial procedure instead of letting nature take its course。就这句话,假设你阅读都有困难,听力只能说我听到了,仅此而已。再次强调一点按照我以上的方法,就算了你学过了一课,你根本不能说我已经很熟悉了这篇文,只有你在反复复习过后,才能在脑中形成一个熟悉的概念。

 

对于初学者来讲,听力,语法,单词都分别是很庞大的一块,我们首先要抓住的是重点------即语法,也就是我上面所说的语法框架,经过新2的一轮学习,深刻地去明白了,了解了,你在听力时才会事半功倍。

 

何时开始练听力:建议初学者在学完新2后,或者你感觉新2基本上每课句子你都能知道其结构了,在去练听力。

 

工具:WPS软件,播放软件,新概念MP3

 

进入正题,先准备WPS软件,播放软件,一边听一遍打在WPS上,因为WPS上有即时纠错功能,你就能明白那些单词写错了,由于经过前面的学习,你对该课文已经熟悉了,但此时你会碰到两个问题(1)有些句子听不清(2)有些句子听清了,但是有疑惑为什么这么用。

 

对于1我没法给你精确的方法,你可以反复听,也可以先放着,一切的标准按照你现有的能力来衡量,切记不可钻牛角尖。对于2才是重头戏,你仍旧有疑惑,说明你在更深的一层上没有理解该意思,为什么说更深一层呢?你已经会翻译,理解了,基本上说熟练掌握了,但是潜意识中你可能不接受,这其实就是将学习变为生活化的最后一步了。

 

然后在全部听一遍,此时整套动作完成。如果你感觉听力等级很高,那你完全可以直接就听一遍这样练听力,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方法也不同。

 

好处:

1)纠错单词,我经常发现我以为会拼的单词结果WPS上检测错误,真是绝妙的纠错方法。

2)完全理解课文,当你在听到一段的时候,你理所当然的认为就是应该这么表达,是否说明你融会贯通了?

3)听力训练,很显然你的听力提高了嘛。

 

发音:最后就是发音了,模仿是一个非常好的提高途径。

 

工具:播放软件,新概念MP3,录音软件。

 

方法:此时就应该慢速发音,听的时候就要模仿,录音,比较,反复的一个过程,相信你自己会感到你的发音会越来越好的。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新概念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SE讲座
    主讲人:徐慧婷
      时间:2017/7/22 周六 13:00-14:00
     
  • 中考讲座
    主讲人:丁俊丽
      时间:2017/7/15 周六 15:30-16:30
     
  • 初中进阶讲座
    主讲人:丁俊丽
      时间:2017/7/8 周六 15:30-16: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迷你(...
      开班时间:2017-09-15
      上课时间:14:45-17:15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9/24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6/27
      上课时间:17:00至18:00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6/27
      上课时间:17:00至18:00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PP...
      开班时间:2018-03-04
      上课时间:12:30-14: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