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新概念 > 新概念新闻 > 应该如何正确学习新概念英语(二)

应该如何正确学习新概念英语(二)

发布时间:2017-06-2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学习课文方法

1:首先将课文中生词和短语部分出现的记下来,接下来就是注释中的词组记下来,不需要马上背,只要会读。

 

2:将课文读一遍,由于课文的长度不一致,所以我的建议是不要一下子读完整片课文,200字左右合适,如新概念3的后面20课都很长,分4次读,读的时候将出现的其他陌生单词,词组,记下。

 

3:这是重点,也是我的感觉很有用的方法,就是按照中文翻译,所以详细讲一下。

 

 

你看完一段后,背一下那一段所涉及的词(其实此时你根本不需要背的动作了,我一直发现当你看完了一遍课文后,单词就自然而然记住了,重点:一定要学会发音。),然后就开始翻译,此时你单词学到了,翻译所碰到的困难就是(1)语法(2)如何正确使用那个单词(3)如何翻译我们中文中的一些成语,修饰语,比如新3出现的对这幢房子难舍难分

 

为什么使用翻译:大家都知道什么叫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吧,假设我让你把新2全部去背诵一遍,估计也只有在校学生能这么做,就算是在校学生也很少人能坚持,那对于我们工作的朋友,你每天下班回来还要去背一篇课文,那是痛苦呢还是痛苦呢?

 

抛去现实,让我们来分析背有什么好处,OK,你能说出很优美的英语了,但是那都是死的,英语不是日语,一个用法一个坑,而且背是一种被动学习,还想体会我们儿时的教育模式吗?翻译是一种主动学习,你在对照中文时会有一种基本的概念:这句话怎么翻译。这才是学习英语的原动力!

 

老外在中国会说:How to say I‘m having dinner。同理我们也要有这个疑问:我怎么说姑娘你很漂亮呢?有了这个疑问,你才会去迫不及待地看这句话怎么说,此时又涉及到了一个问题:背诵经典句子。先举个例子直观点----“顺着小路,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村庄怎么说,we arrived at a tiny village.3上说the path led to a tiny village.

 

这里并不涉及语法要点,但是是否感觉他比我们说的更好呢。这样我们将他记下,并形成了一个概念,原来更优美的表达可以是这样的,这就叫提高。从这个步骤中我们学习到了很重要的意见事情:鉴赏。很多人还没形成自己的表达,就硬要去背,好比网上跟风,不知何为经典,只会越来越迷惑。提高是首先有自己的基础,然后吸收别人的精华,变为自己的,然后反复的一个过程。

 

翻译的要点:之所以先读一遍,是因为我在实践中发现,如果你马上学完该课的单词和词组就去翻译会有一个问题,你会碰到学习难点分析中的12的问题,很大破坏你的翻译过程,我们的根本目的是形成自己的表达,假设你都没学过如果去表达奶牛这个词,你如何去表达呢?所以先读一遍,将没出现的词都一网打尽。然后在翻译的过程中会碰到:我是只会这么写,但书上不是这么表达的。怎么办?当然是写你所能表达的,你的才是最珍贵的,别丢了自己。

 

翻译的好处:所谓理论和实践结合,你在翻译中大量实践你学过的句型,语法,单词。这才是最好的练习和复习。在翻译后鉴赏课文,这是最好的提高途径。

 

语法:对于语法我很遗憾的告诉你,你必须经过一个阵痛期,新概念总体来说,第1册是最简单的,你随便怎么学(假设大家都起码具有初中文化),从第2册开始,语法量加大了,但是该册相比3单词量很少,这是一个坎,也是一个突破,此时不要着急,我给大家分享下我的经验总结:

 

15大基本句型,明白后,你就会将一个复杂的句子分段了,现在举例子:

To this day, Frances remains distraught that surgeons carried out this controversial procedure instead of letting nature take its course

 

来源于每日邮报,句子好长,但是其实比这个长的比比皆是,但是我们从哪里去看这句句子,主语Frances,谓语remains,此时搞清楚是什么谓语,distraught是形容词,所以是系动词,OK5大基本句型中有主语 + + 主补,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句子了---Frances感到心烦意乱,那么其他的就是修饰,先别去管,这就是所谓的去掉不影响语法结构,但影响意思。此时提供了很有力的一个依据,你为什么要学语法!

 

2)词性和句法,这也是很根本的一个问题,但是我们常犯的错误就是去深究某些问题和喜欢一下子就去了解一个词的所有用法。比如有些语法丛书或者老师讲解喜欢说副词,就是修饰动词,介词,副词,状语,介词短语,等等,特殊用法还能修饰名词,此时我们已经头晕了,NOStop,你在学到你不知道的用法时再去翻看,新2的课文安排非常好,循序渐进,我们碰到不会的就去了解他。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新概念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SE讲座
    主讲人:徐慧婷
      时间:2017/7/22 周六 13:00-14:00
     
  • 中考讲座
    主讲人:丁俊丽
      时间:2017/7/15 周六 15:30-16:30
     
  • 初中进阶讲座
    主讲人:丁俊丽
      时间:2017/7/8 周六 15:30-16: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迷你(...
      开班时间:2017-09-15
      上课时间:14:45-17:15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9/24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6/27
      上课时间:17:00至18:00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6/27
      上课时间:17:00至18:00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PP...
      开班时间:2018-03-04
      上课时间:12:30-14: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