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外语托福雅思 > 托福新闻中心 > 新托福考试机经 | 什么是话题规律,你真的了解么?

新托福考试机经 | 什么是话题规律,你真的了解么?

发布时间:2015-10-29 作者:赵子立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在2015年的第三季度中,托福阅读一共考了27篇文章。其中生命科学类、艺术人文类、自然科学类和社会科学类分别考了11、3、5、8篇。这一季度的话题分布特点又好像带有一两年前的特点,以生命科学,尤其是动物学生命理论占主导地位,打破了第二季度话题分布均匀的趋势。其实这也反应出托福阅读话题的规律性并没有那么强,随机性很大。但是有一个趋势还是值得注意的是,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社会类的文章比重明显增加,其中两个子话题突颖而出,分别是社会发展以及文明文化。

 

托福机经分析

 

  2015年前三季度社会发展类文章话题分布如下:

 

昂立托福机经

 

 

  对于考生来说,了解话题规律,了解考过了哪些阅读篇目并没有多大意义,更重要的是懂得从考过的文章中寻找规律,掌握并且转化为阅读意识。以下我们通过考题案例分析来具体分析何谓话题的规律性。

  比如我们可以简单分析下2015年开始考过的几篇有特色的社会发展类文章。请看以下的文章主要内容概要。

 

 

托福阅读分析

托福阅读机经 

  

  9月19日的上海地区托福阅读考题中出现了一篇有关欧洲人口增长的文章。其大致development为:由于欧洲地区人口增长,对食物的需求也随之上涨,但由于欧洲农业不发达,并且受到气候,土地条件的限制,可种植的农作物非常有限。随后不断的探索,最终土豆在欧洲农业中占了主导地位,随之而来的是农业贸易的产生,解决人口增长粮食紧缺的问题同时也拉动经济发展。

  其实从上述三篇社会发展类文章的development不难看出,社会发展的规律可以总结为螺旋上升,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社会出现特定问题,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然后又随之而来新的问题,所以社会发展类的文章很大一部分其实是因果结构的不断重复。如果把握了这样一种社会发展类的行文思路,并且在阅读过程中能够以此为基础,积极预测,那么阅读效率和阅读准确性会大幅提升。

  不仅社会发展类文章的行文思路类似,同样的规律性也存在在占主导地位的生命科学类,比如9月5日考试中出现的一篇有关生命理论的文章,其大致总结如下:

  这篇文章有关寒武纪的物种大爆发。这个时期的物种演化的速率和多样性都是别的时期所无法媲美的。科学家们提出了几个可能性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氧气。在寒武纪之前,氧气的含量很低,无法支持大型的生物生长。但是寒武纪由于氧气量大大增加,所以也为大型生物的演化提供了条件。第二个原因是在物种多样性爆发的初期,当时的捕猎者没有很高级的捕猎技术,所以一些猎物也能生存。而现在由于捕食者大大控制了猎物的数量,所以再也无法达到寒武纪那样的生物多样性的高度。第三个原因是在寒武纪之前有一个小冰河时期,使得大量的动物灭绝。之后气候变好了,所以很多动物就出现了。

  其实不难发现,很多生命理论类的文章结构都是针对一个生命现象,不同的学者提出不同的理论和解释,相互支持,或者反驳。支持的形式通常是为其他学者的理论提供实证研究,案例,或者进一步完善某一学者的初步假设。这样的文章结构往往清晰明了,但是考生正确率不理想是因为由于大量的生词,专有词汇扰乱了考试状态,很多阅读意识没有应用,从而导致不能有效梳理文章脉络,读得一头雾水。这时就需要平时训练时的阅读意识,文章行文思路,框架结构规律的积累,缓解生词,语法复杂性带来的负面影响。

  所以综上所述,类似阅读话题,体裁,其行文思路,框架结构具有一定的相似性,考生可以在平时阅读中多加积累这方面的规律,在考试中以此为基础把握文章脉络,理清思路,增加阅读效率和准确性,这才是掌握机经,话题分布的正真意义。

 

 

想了解更多【托福资讯】相关信息请猛戳昂立培优网站:http://www.onlycollege.com.cn/和托雅网站:http://www.onlytoya.com/ 昂立外语是专业上海托福培训机构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

也可关注昂立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onlythebestonly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4-2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4-02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2-2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