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外语托福雅思 > 托福新闻中心 > 托福干货|2015第四季度托福口语考试趋势分析

托福干货|2015第四季度托福口语考试趋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6-01-21 作者:朱辰琛老师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个关于让口语题第五题不再发虚的小技巧

2015年四季度,托福口语第五题按内容题材概括为时间冲突、课程注册、住宿问题、车辆问题、论文问题、开放题。  可以说,托福第五题口语题真正吃透,是比较好答,或者说是比较容易出高分的。

上海托福培训

 

      乍看之下,这张表还是会让一些同学犯难,而且同学可能会问:“那么是不是每季度都会出现如表中所示的开放题呢?”,同学们的意思,理解起来也很简单。这样要是,每次都有所谓的开放题,那么托福考试的口语第五题不是又变得没有规律可言了吗?

 

 其实不然,我们从小到大都听到的“题虽难,但万变不离其宗”确不是假的。如果我们把图画成这样。就好理解很多了。托福今年四季度几乎所有第五题的新题材都放在了因同学受伤无法参加活动这个内容上了。仔细一瞧,哦,原来无论题材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有一点是不变的,就是发生了“矛盾”-paradox

 

论文因为寝室停电、飞机延误等原因无法按时交付这样的“借口”,刷TPO和OG的考生们已经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室友拉小提琴使得主人公无法专心学习;室友搬家需要另寻一个的“寻人启事”也不止一例……而这季度不一样了,出现新情况了,居然是同学脚崴了,没法参加篮球赛、体操赛等等。

 

上海托福机经分析

 

 

 

题目在变,我们尽力解题的心不能变。事情很简单,不难从上两图得出结论。想要在第三第五题被归到一个Good档,最重要的可能还是帮主人公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了,这个小技巧就是,凡是第五题中给出的两个“似是而非”的解决方案,主人公都有一些concern,我们在被问及主观preference的时候,就是要一语中的地解决这个他(她)心里的“疙瘩”

 

 

例题:TASK5【学生困难】读儿童心理学需要的相应基础课程未完成方案1:拼一拼,两课都上。但是人会累方案2:先上基础课,在上儿童心理学。儿童心理学会拖到下学期

 

 

这里举10月24日真题第五题为例,为同学们讲解:

 

显然,这属于饼图中课程(选课)发生冲突的一种情况。对于方案一,主人公的内心担心人会太累,身体会吃不消。对于方案二,主人公担心儿童心理课还是会拖到下学期。

 

那么我们现在尝试为这位同学来解决这个问题。问题很简单,我会选择方案一,好处在于,可以一举解决老是会因为基础课程学分没有修完而遗憾错过高阶专业课的尴尬。(注意了,前方高能)-随即就要解决他(她)心理的那个疙瘩了。——虽然多上一门课,人会感到累。但是……

 

 1. 有时候事情看起来很难,真的选好了课,做起来,也就感到还好。

 

 2. 人的极限往往是在不断挑战自己中前进的。

 

 3. 如果放在局部看,多一门课就多了很多工作量,但是如果联系起来看,其实两门课是一个模块的,放在一个学期其实可以互相联系,更好理解,分在两个学期,可能会更累呢。

 

特别是,第三个回答,接地气、是和此题的问题有极强联系的。

 

总而言之,如果能够在口语题第五题中“很好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解开主人公心理的那个“疙瘩”将成为回答能不能被归到Good档,或者在Good档里能不能博得满分的一个重要的小技巧。

 

 

推荐阅读:干货 | 2015年托福机经全年汇总

 

想要了解更多托福考试资讯,请登陆昂立外语【上海托福培训】网站,请猛戳:http://www.onlycollege.com.cn/   或电话垂询:400-820-8062

昂立青少年培优微信二维码昂立青少年常春藤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获取课程代金券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4-2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4-02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2-2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