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外语托福雅思 > 托福新闻中心 > 在备考托福的过程中,哪些准备工作是必须且有效的?

在备考托福的过程中,哪些准备工作是必须且有效的?

发布时间:2016-03-17 作者:张同学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Q:为什么会选择了在昂立外语就读托福开始留学闯关?

A:我现在身处于华二的国际课程班,大家都是出国党。所以不管是去哪个国家,托福都是很重要的标化成绩。托福是我留学路上的第一关。选择在昂立外语读托福最主要是因为同学和朋友的推荐。

 

Q:在昂立外语的托福学习中,觉得托福有什么特点么?在昂立学习托福对你的英语能力有怎样的提高?

A托福和其它标化考试一样,根本上是对英语能力的检测。所以学习托福的过程就是我学习英语,提高自己英语水平的过程。因为托福分为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在我看来也就是英语的所有必备能力;所以学习托福帮助我全面地提高英语能力,这点我还是很感谢托福的。昂立外语的托福课堂除了全面提高英语能力以外,还让我有很多其他的收获。我就挑重点来讲了。昂立外语的每个老师都很有特点,大多数老师都有幽默细胞,或者说很会营造一种欢乐轻快的气氛,所以我估计最大的收获是快乐;还有一些老师总是会讲一些非常有哲理的话,让我精神方面收到熏陶。

 

Q:有哪几位老师是你印象比较深刻的呢?

A:按影响深度来说:第一个,当仁不让的,绝对是王晓波老师。当初上托福听力课的时候,他正好修行回来。十日的修行让他收获颇多,感触颇多;在那个寒假,他就把他的那些精神宝藏分享给我们。一方面缓解一天6h的超长时间听力课带来的疲惫,一方面给我们传递正能量和佛教哲理。非常有意思。后来我深受他长跑精神的影响,我自己也开始练长跑;长跑现在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大成分。第二,何元颖老师。他就是特别幽默,尽管有时候他是很认真的;他的课上每隔一小段时间就有笑点,特别是在他分析讲gay的那篇文章,印象尤为深刻。而且何老师特别喜欢现场秀文笔展现巨神风范,有种书法大师现场创作不朽作品的感觉。

 

Q:在备考托福的过程中,哪些准备工作是必须且有效的?

A:我先说“说”这一方面,因为我口语一直是个大问题。我先练自己反应和思考速度:我先准备一些素材,背熟;然后疯狂地刷口语题。一开始就连准备过的题目都说得结结巴巴的,但反复强迫自己快速思考后,就把熟练度和流利度提升了。然后我再整改自己多如繁星的语法错误:我把自己说的录下来,然后听我犯了哪些错误,并且重说一遍的时候改正错误。一开始我至少得重说个5,6遍,后来很多题都可以一遍过了。

 

阅读方面我一开始总觉得我的思维怎么都和出题人碰不上边,但后来后来看题看多了,自然就会有种感觉。个人觉得训练阅读的精髓就是多读,多研究选项。托福的阅读比起sat阅读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时间和深度上都低了很多难度,因此静下心好好研究每一篇文章就可以为考试打下扎实基础。考试时看到题目,答案就很容易一目了然了。

 

写作的能力是需要长期积累的;和口语一样。我也花了很多精力去准备。有空就多写,而且一定要在限定时间内训练。尤其是打字慢又话多的我,经常会遇上时间来不及的情况。平时多练电脑写作,直到妥妥能够写完你不拿手的题目,这就是我训练的目标。

 

听力我按照王老师的话,多听一些高于托福水平的材料,如科学美国人,并且试着去笔录它。平时看美剧的人应该都知道,听多了就会有种语言流进耳朵,不用思考就可领会的感觉。托福的难度在于他的专业词汇和偏科学性的文章会让人不容易理解。多练习科学美国人或VOA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TPO刷题至关重要,我几乎刷完了当时现有的所有TPO。每套题当作考试一样去刷,每个section都要一次性做完。有些题如果是为了专项训练(老师布置的作业,挑了一两篇之类的)可以把一个section拆开来做;如果是平时自己训练的话,最好还是一整个section来刷。考前建议一整套来刷。

 

Q:那么在考试现场有没有什么要考生特别注意的?

A:考前做足了准备之后,考试当天最重要的是心态了,不管什么情况都要沉住气。少喝点冷水,以防肚子疼。

 

※ 对昂立外语的老师和班主任说的话:

感谢高大妞一直以来的帮助,超给力的,虽然我还是不喜欢每次都被迫默写。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没你们的认真教课,我就出不了被称作高分但其实并不高的分数。

 

托福备考Tips

1. 听力备考要多听一些高于托福水平的材料,如《科学美国人》或VOA

2. 训练阅读的精髓就是多读,多研究选项,寻找出规律来;

3. 写作训练一定要限定时间,加快打字速度;

4. 口语训练可以把自己的话录下来听,反复纠正其中出现的错误;

5. TPO至关重要,每个section要一次性做完,考前建议刷一整套题来寻找考试的手感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4-2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4-02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迷你150班-Y...
      开班时间:2017-02-2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5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