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主谓一致(三)

高中英语语法汇总:主谓一致(三)

发布时间:2016-12-0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主语是句子、短语

1、主语是非谓语动词短语时,谓语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如:

(1) Reading is of much help for learning a language. 阅读对学语言很有帮助。

(2) To keep on doing morning exercises is good. (= It is good to keep on doing morning exercises. )  坚持做早操很有好处。

 

2、主语是从句时,谓语动词一般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如:

(1) Why he was absent yesterday is being questioned. 他昨天为什么没来正在询问之中。

(2) Where we can get so much money is still a problem. 我们到哪里去弄这么多钱还是个问题。

whatwho引导的从句做主语时,当指具体的东西或人时,谓语动词的形式必须根据具体的意思而定。如:

What I want are these things.

 

3、在强调句型“It + be + 被强调的部分 + that / who …”中,be总是用单数形式;that / who后的谓语动词的形式必须跟被强调的主语保持一致。如:

(1) It was Lin Tao who called you just now. 刚才给你打电话的就是林涛。

(2) It is you that are going to be invited to the party. 只有你将被邀请去参加聚会。

 

4、定语从句中谓语动词的形式必须跟先行词的单、复数形式保持一致。如:

(1) The girl who is speaking on the stage is Zhang Li’s sister. 在台上讲话的那个女孩是张力的姐姐。

(2) The children that are playing games over there are from Hunan. 在那边做游戏的孩子们是湖南人

注意:在“one of + 名词复数 + 定语从句结构中,定语从句的谓语动词一般用第三人称复数形式,但当one前面有the, the very, the less, the only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定语从句的谓语动词一般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如:

(1) Li Lei is one of the students who are good at English. 李蕾是英语学得好的学生之一。

(2) Alice is the only one of the girls that is from America. 艾利斯是唯一的一个来美国的女孩。

 

5there be结构中be动词的形式由紧接近be后面的名词的形式所决定。如:

(1) There is a teacher and seventy students in the classroom. 教室里有一个老师和七十个学生。

(2) There are seventy students and a teacher in the classroom. 教室里有七十个学生和一个老师。

 

6、在某些虚拟语气的句子中,无论主语是谁,be动词总是为were的形式。如:

(1) If I were a bird, I would fly in the sky freely. 要是我是一只鸟,我将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飞翔。

(2) If he were here, I would talk to him face to face. 如果他在这里,我将面对面地跟他谈。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中英语资讯:上海高中英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少儿英语学习奥秘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3:30
     
  • 小学英语学习规划
    主讲人:曲文娴
      时间:2016/12/17 周六 10:00
     
  • 小学一年级提前学
    主讲人:邓天天
      时间:2016/12/18 周日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WY-...
      开班时间:2017-02-25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WY-...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开班时间:2017-09-08
      上课时间:16:00-18:3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YY-...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BS-1...
      开班时间:2017-03-1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