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动词用法与辨析陷阱题分析(三)

动词用法与辨析陷阱题分析(三)

发布时间:2016-12-2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8. Nowadays everyone hopes to ______ good education so as to get a good job in the future.

A. accept                                              B. accept a

C. receive                                            D. receive a

【陷阱】容易误选AB。因为accept receive 的基本区别是前者表示接受,后者表示收到,而汉语通常是说接受教育,而不是说收到教育,所以选AB

【分析】其实上,此题的正确答案是D,因为英语中习惯说 receive a good education,而不说 accept a good education。另外,education 表示抽象意义的教育时,不可数,但表示一种教育一段教育时,可与不定冠词连用。

9. Wearing dark glasses can _______ your eyes from the sun.

A. care                                                  B. prevent

C. defend                                            D. protect

【陷阱】容易误选B。因为许多同学一看到题干中的 from,再联系到选项中的 prevent,便马上想起了 prevent … from … 这个常用搭配。

【分析】在 prevent A from B 这一句式中,A B通常具有主谓关系,如在The rain prevented us from going out (下雨使我们不能出去)中,我们出去就具有主谓关系。而上面一题不具备此特点。此题正确答案应是 Dprotect … from … 意为保护……免受……”

10. Mr. Smith was in great need of money, so he ____ $2 000 for his car.

A. paid                                                  B. took

C. cost                                                  D. spent

【陷阱】容易误选A,误选的依据是pay … for … 这一搭配。

【分析】若单独说 He paid $2 000 for the car (他付了2 000美元买这车)是完全可以的,但问题是,本句前面有这样一句He was in great need of money (他急需要钱),既然是急需要钱,又怎么还会花2000美元去买车呢?尤其还需注意的是 car 前的物主代词 his,这说明是为自己的车花2000美元钱,不合情理。此题的正确答案是Btake 在此表示获得得到,句意为他急需要钱,把自己的车以2000美元给卖掉了

11. There are many kinds _____, but I don’t know which to buy.

A. to be chosen                                  B. to choose from

C. to choose                                        D. for choosing

【陷阱】此题容易误选C

【分析】其实应选Bchoose 表示选择,其实是指选择出来”(pick out),而不是指……选择,要表示后者的意思,要用 choose from,有时也用 choose among。同样地,下面两例中的介词 from 也不可省略:

Here are some dictionaries for you choose from. 这些词典可供你选择。

In fact, there are various colors to choose from. 事实上,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可供选择。

比较:

He chose a red one. 他选了一个红色的。

He chose from some red ones. 他从一些红色的当中去选。

He didn’t know which to choose. 他不知道选哪个。

He didn’t know which to choose from. 他不知道从哪个当中去选。

请做以下试题(答案选D)

(1) “We have sent out two best players to the sports meet. What about you?” “Well, not yet. We have few ______, I’d say.”

A. chosen                                            B. to choose

C. to be chosen                                  D. to choose from

(2) “I’d like to buy an expensive camera.” “Well, we have several models ______.”

A. to pick up                                        B. to pick

C. to choose                                        D. to choose from

12. I _____ him not to go abroad, but he wouldn’t listen.

A. persuaded                                      B. tried to persuade

C. have persuaded                            D. was persuaded

【陷阱】容易误选A

【分析】正确答案为Bpersuade 的真正意思是说服,而不是设法说服,要表示后者的意思英语应用 try to persuade (当然也可用其他词,如 advise )。类似地:

(1) kill 的意思是杀死,不表示设法杀死,要表示后者的意思英语用 try to kill

(2) prevent 的意思是阻止,不表示设法阻止,要表示后者的意思英语用 try to prevent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考的资讯: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初中提分那些事儿--论中考同步课程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1/14 周六 12:30
     
  • 高中生如何充分利用假期温故纳新
    主讲人:陈晓啸
      时间:2017/1/15 周日 15: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7768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五 14:30-17: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XZ-1...
      开班时间:2017-03-18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4-30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4-2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3-10
      上课时间:15:40-18:1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3-19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