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情态动词need的用法

情态动词need的用法

发布时间:2017-01-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用法一:need 后接动词原形的用法

1need用作情态动词,意思是必要必须,其后接动词原形,通常只用于否定句、疑问句以及ifwhether之后。如:

You need not tell the entire truth, but you must not lie. 你不必说出全部真相,但你一定不许撒谎。

Need you go so soon? 你非得这么快就走吗?

So, I needn’t tell her, need I? 所以我无须告诉她,是吗?

I need hardly tell you that the work is dangerous. 无须我说你也知道那工作的危险性。

-Need I come tomorrow? 我明天需要来吗?

-Yes, I must. 是的。需要。

They wonder whether need wait for her. 他们不知道是否要等她。

need有时用于含有only, all 等限制意义的肯定句中。如:

If you want anything, you need only ask. 你想要什么只要打个招呼就行。

All you need do is to take a taxi from the airport. 你从机场乘出租汽车即可。

2need用作实意动词,意思是需要,和不定式连用。如:

We need to work harder. 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工作。

These flowers need to be watered three times a week. 这些花一周需要浇三次水。

What do you need to take with you on business? 你出差需要带什么东西?

Does he need to know? 他需要知道这件事吗?

I don’t think you need to worry in the least. 我认为你一点儿也没必要着急。

They didn’t need to arrive so early. 他们没有必要来的那么早。

 

用法二:need 后接完成式的用法

need / needn’t+ 动词完成式,表示过去需要 / 不需要做某事,但实际未做 / 做了。如:

Need you have bought so much rice? 你当时有必要买那么多大米吗?

You needn't have told him the news; he knew it already. 你不必告诉他这个消息,他已经知道了。

He needn’t have come in person, a telephone would have been enough. 他本来没有必要亲自来,打个电话就可以了。

It is Sunday. You needn’t have woken me up so early. 今天是星期日,你没必要这么早就叫醒我。

-Need he have come so early? 他来那么早有必要吗?

-Yes, he had to. / No, he needn’t have.有必要,他必须来那么早。/ 不,他本来没有必要来那么早的。

 

用法三:need 后接进行的用法

need+ 动词进行式, 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如:

We needn’t be standing here in the sun. 我们没有必要站在这里晒太阳。

 

点击可查看更多关于高考英语的资讯: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初中提分那些事儿--论中考同步课程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1/14 周六 12:30
     
  • 高中生如何充分利用假期温故纳新
    主讲人:陈晓啸
      时间:2017/1/15 周日 15: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 167768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五 14:30-17: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3-30
      上课时间:17:30-20: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I册精讲迷你240...
      开班时间:2017-06-02
      上课时间:18:15-20:45
      价格:24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WJ...
      开班时间:2017-03-26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05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ZP...
      开班时间:2017-03-25
      上课时间:16:00-18:00
      价格:6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