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动词的基本概念

英语动词的基本概念

发布时间:2017-02-2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

根据其后是否带宾语,动词可分为及物动词(带宾语)和不及物动词(不带宾语)

Everyone laughed. 大家都笑了。(laugh不带宾语,为不及物动词)

He bought a dictionary. 他买了一本词典。(buy带了宾语,为及物动词)

【注】有的动词既可用作及物动词也可用作不及物动词:

I drank some brandy.我喝了一些白兰地。(及物用法)

He has been drinking again.他又在喝酒了。(不及物用法)

 

二、实意动词和非实意动词

根据其含义和句子功用,动词可分为实意动词和非实意动词(包括时态助动词和情态助动词等)

He likes reading story books. 他喜欢看故事书。(likeread为实意动词)

He has read the story book. 他已读过这本故事书。(has为时态助动词)

He should read the story book. 他应该读读这本故事书。(should为情态助动词)

 

三、限定动词和非限定动词

根据其是否为主语所限定,动词可分为限定动词和非限定动词。限定动词在句中可用作谓语,而非限定动词则不用作谓语(用作主语、宾语、补语、状语、定语等),非限定动词包括不定式、动名词、分词三种:

He likes English. 他喜欢英语。(like为限定动词)

I hope to see you this evening. 我希望今天晚上见到你。(to see为非限定动词)

The house needs repairing. 这房子需要修缮。(repairing 为非限定动词)

He had his wallet stolen on the bus. 他的钱包在公共汽车上被偷了。(stolen为非限定动词)

 

四、动态动词和静态动词

根据词义特点,动词可分为动态动词和静态动词,动态动词主要指动作动词,而静态动词则主要指表示情感、内心活动、感觉、相互关系等的动词:

I worked there for five years. 我在那儿工作了五年。(work为动态动词)

He no longer lives here. 他不再住这儿了。(live为动态动词)

I know he is honest. 我知道他是诚实的。(know为静态动词)

Everyone likes the book. 大家都喜欢这本书。(like为静态动词)

The house belongs to Mr. Smith. 这房子是史密斯的。(belong为静态动词)

 

五、延续性动词和非延续性动词

根据动作是否延续,动词可分为延续性动词和非延续性动词:

It rained for three days. 下了三天雨。(rain为延续性动词)

He left here three days ago. 他三天前就离开了。(left为非延续性动词)

【注】除以上类别的动词外,英语中还有连系动词、反身动词、短语动词等。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52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每周五 15:30-18:00
     
  • 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709
    主讲人:俞燕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60
    主讲人:孙瑜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经典SBS中外教1级听说(下...
      开班时间:2017/7/30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1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2级模...
      开班时间:2017/3/25
      上课时间:16:00至18:30
      价格:22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5-14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
      开班时间:2017-08-12
      上课时间:16:00-18:30
      价格:19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下)...
      开班时间:2017-04-21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