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中考英语疑问句和倒装句语法解析(五)

中考英语疑问句和倒装句语法解析(五)

发布时间:2017-03-22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考点7:考查以so do I类型的倒装句

这类结构的倒装句的完整形式为“so+助动词(be动词或情态动词)+主语,它主要用来说明前面所说的情况也同样适用于后面的人或物,意为某人(物)也一样。该结构中的助动词(be动词或情态动词)必须与前句的谓语动词以及后句的主语的人称和数保持一致,时态和前句保持一致。如:

He likes travelling, and so do I. 他喜欢旅游,我也喜欢。

He went home and so did everyone else. 他回家去了,其他的人也回去了。

She is beautiful and so was her mother before having children. 她很美,她母亲在生小孩以前也很美。

另外,同学们要特别注意以上倒装句与“so+主语+助动词(be动词或情态动词)这类非倒装句的区别:后者表示的确如此、确实如此,表示后者赞同前者的话或意见,只是进一步强调并重复前句所述的内容。前后句的主语指的是同一个人或物。如:

He will speak at the meeting tomorrow. 他明天将在会上发言。

So he will. 确实如此。

He went to see his friend yesterday. 他昨天去看朋友了。

So he did. 的确如此。

【考例】—Julia loves hip-hop music very much.

________. She practises it every day. (湖南衡阳中考题)

A. So does she   B. So do I              C. So she does    D. So I do

【分析】答案选C。根据空格后的She practises it every day(她每天都练习)可知,这是对Julia loves hip-hop music very muchJulia非常喜欢街舞)这一情况的强调,故应选so she does(的确如此)。

 

考点8:考查以neither do I类型的倒装句

这类结构的倒装句的完整形式为“neither (nor)+助动词(be动词或情态动词)+主语,它主要用来说明前面所说的一种否定情况也同样适用于后面的人或物,意为某人(物)也一样不……”。该结构中的助动词(be动词或情态动词)必须与前句的谓语动词以及后句的主语的人称和数保持一致,时态和前句保持一致。如:

He doesn’t like it and neither [nor] do I. 他不喜欢这东西,我也不喜欢。

He didn’t come yesterday. Neither did I. 他昨天没来,我也没来。

You haven’t been to England. Neither has he. 你没去过英国,他也没去过。

【考例】—My parents never stop going on about (唠叨) how I should study hard.

________. (山东德州中考题)

A. So my parents do                          B. Nor my parents do

C. Nor do my parents                        D. So do my parents

【分析】答案选C。由于这是两个人的对话,所以前面一句中的my parents和答语中的my parents为不同的人,而且前面一句用了否定词never,所以答语部分应填neither do my parentsnor do my parents,其意为我的父母也一样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新概念II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哈佛1A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1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7/17
      上课时间:15:00至18:0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0
      上课时间:15:00至15: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0
      上课时间:13:00至13: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8/19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4/22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