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作文考试常见的丢分原因(二)

英语作文考试常见的丢分原因(二)

发布时间:2017-05-03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五、因成分残缺丢分

造成句子成分残缺的原因也很多,可能是受汉语意思的影响,可能是弄错了相关词汇的词性,也可能是没弄清英语的表达习惯,等等。如:

别怕,我们会保护你的。

误:Don’t afraid, and we’ll protect you.

正:Don’t be afraid, and we’ll protect you.

说明:afraid 是形容词,不是动词,所以应在don’t 后面加上系动词be

这些花是如此漂亮,以至于我想摘几朵。

误:Those flowers so beautiful that I want to pick up some.

正:Those flowers are so beautiful that I want to pick up some.

说明:句中的 that 引导的是结果状语从句,前面部分为句子主句,但是该主句没谓语动词,故应在flowers后加动词are

这是一本很有用的英语词典,我想你会喜欢的。

误:This is a very useful English dictionary, and I think you will like.

正:This is a very useful English dictionary, and I think you will like it.

说明:根据句意可知,“你会喜欢的”,其实是指“你会喜欢它(指这本词典)的”。在汉语中,这个用作宾语的“它”可以省略,但在英语中,动词like 是及物动词,其后必须要有宾语,所以后面的it不能省略。

 

六、因时态或语态错误丢分

在写作中,许多同学常常因对句子中动作或事情发生的时间把握不准或对时态的特殊用法不够了解而出现时态错误。有时也因为对动作的对象和谓语动词的关系把握不准而把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弄混淆。如:

据说这栋教学楼是五年前建的。

误:It is said that the teaching building has been built five years ago.

正:It is said that the teaching building was built five years ago.

说明:five years ago 的意思是五年前,它表明动作发生在过去,故句子谓语要用一般过去时。

流感通常发生在冬季。

误:Influenza is usually broken out in winter.

正:Influenza usually breaks out in winter.

说明:由于break out (发生)是不及物动词,所以不能用于被动语态。

 

七、因语义重复错误丢分

所谓语义重复就是指重复使用了意思相同词或短语。如:

你应该看管好自己的东西。

误:You should take good care of your things carefully.

正:You should take good care of your things.

说明:短语take good care of 认真保管好之意,不应再与表示认真地意思的副词 carefully连用。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误:This is one of my most favorite songs.

正: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说明:favorite 用作形容词时,表示最喜欢的,因本身已含有这样的意思,因此它不与 most 连用,以免语义重复。

 

八、因不平行结构错误丢分

平行结构类似汉语的排比句式,它常常用同样的格式表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平行内容。平行结构可以是单词、短语或分句。在通常情况下,平行结构包括以下三种情况:

1. 词性的平行:平行结构中的词或短语应具有一致(或接近一致)的词性;

2. 时态的平行:平行结构的时态一般情况下要求保持前后一致;

3. 形式的平行:平行结构中的平行成分通常要求保持形式上一致(如同为比较级或最高级,同为现在分词或过去分词,等)。

今天下午我们打算去购物中心,替老师买些礼物。

误:We are going to go to the shopping center and buying some presents for our teacher this afternoon.

正:We are going to go to the shopping center and buy some presents for our teacher this afternoon.

说明:“去购物中心”和“买礼物”这两个动作是并列平行的,应使用相同的形式,所以buying应当改成buy

他抛弃了妻子还带走了两人所有的钱。

误:He abandoned his wife and goes away with all their money.

正:He abandoned his wife and went away with all their money.

说明:此处and连接的是两个并列谓语,两个动作发现的时间都在过去,应该用一般过去时。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2精讲 166040
    主讲人:韩文颖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SBS迷你 167986
    主讲人:赵成俊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SBS迷你 172102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12-01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3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9/17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4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9/10
      上课时间:15:45至18:5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上...
      开班时间:2017-12-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NF...
      开班时间:2017-06-09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