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新闻 > 干货 | 《昂立外语教研院每日推送》——本周1119期-1122期合辑

干货 | 《昂立外语教研院每日推送》——本周1119期-1122期合辑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昂立外语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每日一词》第九期
flow (名词)
[义] (人、信息等)流动;(语言、思路)连贯
[例句] There is a steady flow of people leaving this country.
翻译:该国人口持续外流。
[解读]flow一词动名同型,本意是“(液体、气体)流动”,引申为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层含义。比如说“信息的自由流通”可以说“the free flow of information“。
上世纪90年代,“flow”一词在心理学体现了一种新的含义:表示人处于高度专注状态以至于忘记时间存在,完全投身眼下所做事情之中。我们中文把这一单词以及这一状态翻译为“心流”。
 
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 《心流》
 
On Speaking Well一书的作者在书中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好一场公共演讲。其中作者给出一条建议:No Speech should last more than twenty minutes.(没有一场演讲应该超过20分钟)。作者Peggy Noonan说原因和电视中商业广告有关:
Forty years of the habit of television has probably affected how people receive information. They are used to commercials interrupting the flow of thought.
40年看电视习惯或许已经影响人们接收信息的方式,他们已经习惯被商业广告打断自己的思路。
 

[练习]
请尝试用“flow”一词翻译下面句子:
如果该国被切断石油输送,经济很有可能崩溃。
参考译文
If this country is cut off from the flow of oil, its economy is likely to collapse. 
《每日一词》第十期
emerge (不及物动词)
[义] 浮现,涌现
[例句]Eventually the truth emerged.
翻译:终于真相大白于天下。
[解读]emerge词源由两部分组成,“e”(表示ex-,即out)和“mergere”(表示dive)。所以emerge本意有点类似中文所谓的“水落石出”,即“被人发现,为人熟知”。
emerge主语既可以是具体的内容,如“远处冒出浓烟”:Dense smoke emerged in the distance. 也能表示抽象事物,例如例句中“真相”,emerge有一个常见形容词“emerging”(新兴的),如“新兴产业”可表示为“an emerging industry”,emerge名词为“emergence”。
Whiplash(《爆裂》)一书中,作者伊藤穰一分享如何在当今更快速世界中生存几大特征(书副标题为How to Survive our Faster Future)。其中有一节就取名 Emergence Over Authority,中文译为“涌现,而非权威”,我们来读一下作者如何定义Emergence: 
Emergence is what happens when a multitude of little things — neurons, bacteria, people — exhibit properties beyond the ability of any individual, simply through the act of making a few basic choices.
涌现指一大群不起眼的东西 —— 神经元,细菌,人 —— 通过做出一些简单的选择,而展现出单独个体所不具有的能力。

 
《爆裂》 伊藤穰一
 
作者举了一个经典例子——蚂蚁群体(the ant colony)。每一个蚂蚁职责都很简单,仅凭一个个单独个体做出一些简单选择,就能形成一个非常强大的蚂蚁群体。蚂蚁群体中没有所谓权威,对于事物在哪里,何时对闯入者进行反击,何时进行躲避,甚至需要多少蚂蚁来应对眼前的风险,这些都通过emergence由下而上让答案自然涌现,而非由authority由上而下给出指令。
[练习]
请尝试用“emerge”一词翻译下面句子:
月亮从云层後露出.
参考译文
The moon emerged from behind the clouds.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19日-11月22日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迷你班(1)上-18秋07984
    主讲人:仇文丽
      时间:周五18:30-20:30
     
  • PD国际托福提分基础mini班阅读写作-1802012
    主讲人:姚孟莹
      时间:周六9:00-12:00
     
  • 中考阅读专项-18秋08623
    主讲人:杨嘉俊
      时间:周日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写作-18秋31059
      开班时间:2018/11/11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18秋02057
      开班时间:2018/11/17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18春08...
      开班时间:2018/11/18
      上课时间:周日09:00~12: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迷你-18秋21088
      开班时间:2018/11/25
      上课时间:周日15:3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18秋02056
      开班时间:2018/11/30
      上课时间:周五18:00~20: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