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新闻 > 干货 | 《昂立外语教研院每日推送》——本周1126期-1129期合辑

干货 | 《昂立外语教研院每日推送》——本周1126期-1129期合辑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昂立外语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每日一词》第十一期
rival (及物动词) 
[义]…匹敌,和…媲美
[例句]It is an achievement that can rival any in the world..
翻译:这项成就能称得上世界一流。
[解读]rival本意表示“对手,竞争者”。“主要竞争对手”英语中称为“arch-rival”。如Samsung is the arch-rival of Apple. 作动词时,rival的意思引申自这层含义,表示“比得上…”。对应有个形容词叫“unrivalled”,解释为“无人可比的,无与伦比的”。
 
Andrew Marr所写A History of the World 一书中,作者说到凯撒(Caesar)对于高卢人(Gaul)的侵略造成超过一百万人死亡:
This suggests that up to one in three people in Gaul disappeared, a slaughter rate that rivals the worst butcher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
这表明每三个高卢人中就有一个死亡,这一死亡率堪比二十世纪最残暴的杀戮。
 
安德鲁·马尔 《世界历史》
 
[练习]
请尝试用“rival”一词翻译下面句子:
公司发现客户被价格更优惠的对手抢走了。
参考译文
The company finds itself losing customers to cheaper rivals.
《每日一词》第十二期
 
shrink from (词组)
[义]避免做…,不做…(困难或不愉快的事)
[例句]The leadership doesn’t not shrink from hard decisions.
翻译:领导层没有回避作困难决定。
 
[解读]shrink本意是“布料浸水而缩水”,其他含义都是引申自此。比如shrink可以表示“(数量、体积)变小,缩小”,如The city continued to shrink.(这座城市在不断变小)。
 
shrink from英文意义为avoid doing something difficult or unpleasant,而且通常词组以否定形式出现。即not shrink from …,表示“并没有回避…,愿意直面…“,如例句中所示。
 
Andrew Marr所写A History of the World一书中,作者提到历史学家Edward Gibbon(爱德华·吉本)在其著作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罗马帝国衰亡史》中将罗马帝国衰亡主要归因于是基督教的兴起(the rise of Christianity)。关于吉本这一观点,Andew Marr这样评价:
 Most modern historians would shrink from blaming the followers of Jesus for the collapses of the Roman world.
大多数现代历史学人都回避不愿将罗马帝国倒塌归咎到耶稣的信众身上。
 
安德鲁·马尔 《世界历史》
 
在上面这句例句中,大家能发现shrink from使用时作者要表达的感情倾向,即吉本做了大多数人想做但不敢做的事情。
[练习]
请尝试用“shrink from”翻译下面句子:
我们不回回避对政策作出必要的修改。
参考译文
We will not shrink from making the necessary changes.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6日-11月29日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迷你班(1)上-18秋07984
    主讲人:仇文丽
      时间:周五18:30-20:30
     
  • PD国际托福提分基础mini班阅读写作-1802012
    主讲人:姚孟莹
      时间:周六9:00-12:00
     
  • 中考阅读专项-18秋08623
    主讲人:杨嘉俊
      时间:周日15:30-18: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托福阅读写作-18秋31059
      开班时间:2018/11/11
      上课时间:周日12:30~15: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18秋02057
      开班时间:2018/11/17
      上课时间:周六12:30~15: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国际托福冲刺班(基础)-18春08...
      开班时间:2018/11/18
      上课时间:周日09:00~12: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阅读语法迷你-18秋21088
      开班时间:2018/11/25
      上课时间:周日15:30~18:0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托福听力-18秋02056
      开班时间:2018/11/30
      上课时间:周五18:00~20:30
      价格: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