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误用介词的几种情况(二)

误用介词的几种情况(二)

发布时间:2017-04-2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二、丢三落四型——漏用介词

漏用介词可能是受汉语意思的影响将不及物动词误用作及物动词,或是受相关结构的影响而用错等。如:

1. 这事很难处理。

误:This matter is difficult to deal.

正:This matter is difficult to deal with.

析:表示“对付”、“处理”、“对待”、“论述”、“与……做生意”等,用 deal with,其后的介词 with 不能省。

 

2. 他不是个可靠的人。

误:He is not a man to be depended.

正:He is not a man to be depended on.

析:depend(依靠)是不及物动词,若语义上需要接宾语,则须借助介词 on, upon。又如:Whether the game will be played depends on the weather. 球赛是否进行要看天气而定。

 

3. 他喝了一口茶,又接着讲故事。

误:He took a cup of tea, and went on the story.

正:He took a cup of tea, and went on with the story.

析:go on(继续) 后可以接不定式(表示做完某事后接着做另一件事),也可动词的-ing形式(表示继续或不停地做一直在做的事),但是不能接名词(接名词时用 go on with)

 

4. 我母亲还把我当小孩看。

误:My mother still regards me a child.

正:My mother still regards me as a child.

析:regard(看成,认为)通常不后接双宾语,也不接不定式的复合结构,要表示类似意思,需借助介词 as(注:此 as 后不仅可接名词或代词,也可接形容词、介词短语、分词等),又如:We can’t regard the matter as settled. 我们不能认为这事已经解决。I don't regard you as (being) dangerous. 我觉得你这个人并不危险。He regarded her as (being) without principles. 他认为她没有原则。

 

5. 他们坚持要派车来接我们。

误:They insisted sending a car over to fetch us.

正:They insisted on sending a car over to fetch us.

析:insist(坚持)后既不能接不定式也不能接动名词,遇此情况应用 insist on [upon] doing sth。记住:insist 通常是个不及物动词,若语义上需接宾语,要借助介词 on, upon;有时它也用作及物动词,但其宾语通常只能是 that 从句,而不能是名词或代词。

 

6. 他的话值得一听。

误:What he says is worth listening.

正:What he says is worth listening to.

析:主语从句 what he says listen to 的逻辑宾语,故其中的介词to不能省略。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0023
    主讲人:殷懿蓓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SBS中外教迷你班(1)全册 167646
    主讲人:徐静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制胜高考之语法班 170469
    主讲人:许慜
      时间:每周六 0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