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咨询 > 德国新闻 > 德国明年天然气降价 电价上涨
德国明年天然气降价 电价上涨
发布日期:2008-11-18  

    由于国际市场油价下跌,德国的天然气价格明年将明显下降。德国经济研究所(Deutsches Institut für Wirtschaftsforschung)的能源问题专家肯菲特(Claudia Kemfert)说:“如果以美元计算的话,国际油价已经从今年七月的高点下跌了40%。由于油价与天然气价格挂钩,因此我们预期明年年初的天然气价格将下跌20%到30%。”此外,能源信息服务机构(Energie-Informationsdienst)也认为天然气价格将下调,但幅度较小:“明年年初将降价10%或更多。”

    7月初,国际油价达到了150美元每桶的历史高点。由于天然气价格变化一般滞后半年左右,现在正值高点:俄罗斯出口西欧的天然气目前的价格超过500美元(392欧元)/1000立方米。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sprom)已经宣布将下调供给西欧的天然气价格。该公司发言人米勒(Alexej Miller)说:“从2009年开始,天然气价格将下降。”

    但70家德国天然气供应商却计划进一步上调供气价格。从12月1日起,Eon公司将提价10%,法兰克福的Mainova公司则提价将近16%。新年一开始,达姆施塔特的Entega公司就将提价25%,纽伦堡的E-Ergie公司提价27%。尽管在过去几个月中,这几个公司的供气价格基本保持中等水平,但现在的提价确实不是时候。
联邦经济部长格罗斯(Michael Glos)也呼吁天然气供应商降价。肯菲特说:“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这些供应商的涨价计划让人无法理解。现在应该为消费者减轻负担,我希望能源公司能重新考虑他们的涨价计划。”石荷州经济部长马耐特甚至提出了“能源产品降价就是最好的经济促进计划”的说法,他主张天然气应该降价25%。在这种降价幅度下,消费者可以每年节省数百欧元。

    涨价者的压力与日俱增,因为越来越多的能源供应商,开始考虑降价,尽管他们在不久前还曾经大幅涨价。RWE公司财务总裁波力希(Rolf Pohlig)说:“我们计划在2009年年初降价。但降价的具体时间和幅度我现在还无可奉告。”由于油价下跌,其它能源公司如EnBW、曼海姆的MVV和杜伊斯堡的市政公司也酝酿降价。不过大多数供应商都想等到本个供暖季结束后再降价,这样他们在这个冬天还能大捞一笔。

    地方燃气供应商基本上不担心市场上新出现的竞争者。唯一让他们心怀忐忑的是能源巨头Eon公司的子公司“简单E”(E wie Einfach),后者正用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抢夺市场。按照业内人士的话说,简单E的价格简直就是不赚钱。但即便是以价格便宜取胜的简单E最近也有了涨价动作。而其他野心勃勃的竞争者由于实力欠缺,还没真正进入市场。消费者方面则希望联邦网络管理局(Bundesnetzagentur)尽快出台促进竞争的政策法规。现有体制很难达成价格的灵活变动:通气入户的手续变得越来越复杂,而瓶装气交易还不存在。很多新入市的供应商甚至无法购买到足够的天然气提供给它的用户。

    德国消费者在明年可以为天然气价格下调高兴一阵子,但马上又要为电价上涨发愁了。肯菲特分析道:“电力市场的批发价已经上涨。其原因在于发电站装机容量下降,可再生能源并网投资匮乏,以及欧洲地区电力交易较少。”专家预计,电价将上涨10%左右。

    德国的一家价格比较网站的负责人估计“明年最初的几个月,德国的300到400家电力公司将平均涨价8.5%。很多消费者都不得不面对电价的大幅上涨。我们已经获知有19家电力公司的涨价幅度在10%以上。尤其是巴伐利亚州和巴符州这些一直以来电价较低的地区,涨幅将尤其明显。”对于一户普通人家来说,电价上涨将给他们带来每年70到80欧元的额外支出。“如果加上最近天然气的涨价因素,这个冬天德国家庭的能源支出将比去年增加15%到20%。”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