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体育娱乐 > 勒夫-德国国家队主教练
勒夫-德国国家队主教练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发布日期:2008-11-20  

在克林斯曼激流勇退之后,原国家队助理教练勒夫正式成为德国足球的领军教头。世界杯期间,电视观众只在克林斯曼身旁见到他的身影。现在他一下子出现在照相机的闪光中,许多人不禁要问,勒夫是谁?


勒夫能成为德国足球最重要的人物,在某种程度上要归功于德国死板的制度。出生于德国西南部黑森林山区的勒夫本来在瑞士已接受过教练职业训练,但德国足协不承认他具有担任德甲教练的资格,勒夫不得不再次上学深造。2000年夏天,他与克林斯曼一起走进了赫内夫体育学校,参加那里专为功绩卓著的前国家队队员举办的教练培训班。

克林斯曼回忆他对勒夫的第一印象时说:“他是一个直线考虑问题的人,我很喜欢这样的人。”四年后,当克林斯曼挑起国家队主教练的大梁时,他把对足球策略有独到之处的勒夫召到国家队。从此,勒夫成了克林斯曼的亲密战友。克林斯曼认为,今天勒夫接替他担任国家队教练正是“大势所趋”。

勒夫本来学习的职业是批发商。但他的兴趣在足球,他先后在弗来堡、斯图加特、法兰克福和卡尔斯鲁厄担任活跃球员,接着在瑞士的文特图尔和弗劳恩菲尔德两个球队担任球员联系指导。1995年,斯图加特队的教练把他调到体育运动协会。

1997年德国足协锦标赛上,作为斯图加特队的临时教练,他领导该队夺得了德国足球锦标。2002年,他担任教练的奥地利蒂洛尔队成了奥地利的冠军。此外,这位参加过52次德甲比赛的老将还在土耳其、德国卡尔斯鲁厄和奥地利维也纳担任过教练。勒夫的特点是直来直去、毫不妥协,所以最后在奥地利也不得不挂冠而去。勒夫说,原因是“奥地利足协主席干预太多,与他的分歧太大。”

2004年7月29日,克林斯曼成了德国足球的新希望。这时,勒夫正准备去温泉休养。接到克林斯曼的电话后,勒夫二话不说,转而奔向意大利的科莫,与克林斯曼长谈。从此,勒夫在德国国家队的第二把手的身份确定下来,他与克林斯曼建立了互相信任的密切关系。尽管克林斯曼接手德国队后批评之声不断,但他们两人坚持既定方针,直到这次世界杯取得第三名。

克林斯曼在大赛之前就说过,勒夫能胜任国家队教练的重担。他甚至认为,勒夫很多方面超过他自己。勒夫主张足球应推行一种进攻型、有吸引力的哲学,在训练中要推进个性化训练。勒夫不仅在战略战术上独有建树,他也具有很高的领导能力。克林斯曼说:“他总能正确把握情况,做出正确的决定。”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