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体育娱乐 > 徒步旅行在德国
徒步旅行在德国
来源:缘梵    发布日期:2008-11-20  

在德国,许多户外运动是相当受欢迎的,例如骑自行车、游泳、滑雪、野外徒步等等。近几年来,徒步旅行更是掀起了热潮。

德国确实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她有着近三分之一的森林覆盖率。闲暇之时,偕三五好友步入神秘浪漫的丛林,感受恬适幽静的湖光山色,呼吸着大自然清新湿润的芳菲气息,实在沁人心脾,惬意之至。从北海海滨到南部山地,徒步者可以按照自己的体能和喜好选择各种各样不同的路线。目前在德国已经有超过13万公里的路线是专门为徒步者开辟的。阿尔卑斯山区常常是很多徒步者的首选。除此之外,西南的黑森林地区、斯图加特附近的施瓦本山,以及巴伐利亚州东北部的巴伐利亚森林等等,都是不错的去处。

在德国,徒步者通常很少自己在野外安营扎寨搞野营,有时候后半夜野营甚至被认为是违法的。但是徒步者常常也用不着冒这个风险,因为在德国徒步旅行的线路上很容易就找到一些专供野外徒步者使用的小木屋和山间旅馆(如阿尔卑斯协会供路人落脚和休憩的Hütte)。有些小木屋通常是没有主人的,任何徒步者来到这里都可以使用里面的用具,也可以舒舒服服地在里面睡上一晚,第二天走的时候再把所有东西都恢复为原状就是,这是徒步者之间达成的一种默契。有时候可能会住在山间旅馆,睡一晚的费用通常很便宜(如10-12欧元/人/天),但是食物往往很贵,因为在有些地方,食物这样的消耗品常常得由直升机来运送。

所有的徒步路线的沿线都设立了大量的路标,这些路标简直是好得过分,你会觉得相比于找到正确的线路而言,让自己迷路倒是更有挑战性的事情。此外,有人可能会担心是否会遇上什么危险动物。的确,在德国遇到大型野生动物是比较常见的事,不过据说最危险的动物也不过是岩羚羊一类,遇到它们可能更多的是幸运而不是倒霉。

德国有众多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和协会,就徒步来说德国阿尔卑斯旅游协会(Deutscher Alpenverein, DAV)无疑是最好的代表,它有将近150年的历史,目前在全世界有超过70万的付费会员。从他们的网站(http://www.alpenverein.de)上能够获得关于天气、旅馆等方面的最新消息,还有对各种路线的详细描述。

徒步旅行者以及其他野外运动者的一个重要的共识就是爱护环境。他们在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的同时也会小心翼翼地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在德国,甚至出现了一种叫做"阿尔卑斯主义"(Alpinismus)的文化——一方面,由于野外旅行已经由来已久,现今的人们会尽量使以往留下来的事物和方式保持原来的风貌;另一方面,每个人都充分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总是把垃圾带回家而不会扔在山上。这样的思考方式本身已经成了野外徒步的一部分。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