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体育娱乐 > 九十年代:“改革与开放”的时代
九十年代:“改革与开放”的时代
来源:德国之声    发布日期:2008-11-20  

1990年柏林墙倒塌,东西德统一,东西德的足球也统一了。两支东德球队-罗斯托克和德累斯顿的加入使得德甲在1991/92赛季扩大到了20支球队。但是这一赛季后德甲又恢复到18支球队的规模。

1991年德甲首次实行“黄红牌”制度-一场比赛中连续得两张黄牌的球员将被出示红牌并罚下场。斯蒂凡-埃芬贝格是第一个有幸见到这一被称 为“交通灯牌”的德甲球员。1992年,比赛规则中又引入新规定:守门员不再被允许用手接本队队员用脚传回的球。在这一赛季,德甲首次实行三支球队降级 制。1995年,德甲实行一场胜得三分制,每场比赛最多可替换三人,球员球衣背后要印有固定号码和名字。
   
九十年代也是德甲越来越“对外开放”的年代。1992/93赛季,每支球队的外国球员限量被提高到三人。1996/97赛季开始,德甲开始不再限制球队中来自欧洲足协联合会成员国的球员数量。
   
九十年代的德甲,无论是夺冠之争还是保级之战都变得更加激烈和富有戏剧性。九十年代的五个德甲冠军都是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才见分晓的,有三个球队在最后一场比赛哨声吹响时还处于降级的位置,哨音结束后却侥幸逃脱了降级的命运。
   
拜仁慕尼黑在九十年代夺冠四次,仍是德甲中的首强,但是它的地位却不如七、八十年代那样稳固。“红魔”凯泽斯劳滕在九十年代夺得两次德甲冠军,一次是在1991年,一次是在1998年。“红魔”的第二个德甲冠军同时也是“奥托皇帝”-里哈格尔在德甲历史上写就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迹-升班马夺冠。1995/96赛季,被拜仁请去的里哈格尔在赛季即将结束时被贝肯鲍尔无情逐出;而也是在此赛季,凯泽斯劳滕降级德乙。之后,里哈格尔在凯泽斯劳滕卧 薪尝胆一年,率“红魔”重返德甲,主客场两度痛斩拜仁兵团,并最终压住拜仁夺得赛季冠军,写就升班马夺冠神话。里哈格尔在淋漓痛快地雪耻之后,当面告诉贝肯鲍尔做人不要太绝。
   
斯图加特在1991/92赛季夺得了该俱乐部首次、也是迄今唯一的一次德甲冠军,它的主帅就是此后在德国足坛上大起大落的风云人物-克里斯托夫-道姆。不过,夺冠的斯图加特队并不是最好的斯图加特队。1996/97赛季,巴拉科夫、博比奇和埃尔伯组成的斯图加特“魔力三角”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样漂 亮潇洒的足球在德甲此后鲜有出现。
   
九十年代,多特蒙德在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下连续两次德甲夺冠,并且还获得过一次欧洲职业足球的最高荣誉-欧洲冠军杯冠军。希斯菲尔德从此成为了德国的第一大牌教练。
   
九十年代后半期,列沃库森三次追赶拜仁未果,因此有了褒奖中带有几分苦涩和嘲讽的称号-“永远的老二”。这一切归功于克里斯托夫-道姆,自从 1996年他执教列沃库森之后,德甲的冠军之争更加惊险刺激,德甲变得更富有激情,而他本人似乎注定成为剧中的悲情英雄。德甲进入21世纪后的第一年,被指定为国家队教练的道姆栽在了吸毒丑闻上。
   
九十年代的最后一个赛季,拜仁强大无比,简直是打遍德甲无敌手,最后以高出第二名15分的成绩夺得20世纪的最后一个德甲冠军。
   
八十年代中后期到九十年代,德国足球在世界足坛上依然是强中强,夺得过1990年的世界杯冠军和1996的欧洲锦标赛冠军。这两届国家队的队员,如 马特乌斯、克林斯曼、沃勒尔、科勒、布莱默、哈斯勒、萨默尔、比埃尔霍夫、埃芬贝格夫等人成了欧洲足坛的一代骁将,在德甲中也是星光闪烁。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