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体育娱乐 > 职业球员驾照全靠买
职业球员驾照全靠买
发布日期:2008-11-20  

喜欢享受速度和激情的职业球员很少不喜欢飙车。这本身就是一种危险行为,但是如果他们压根没有上过驾校或是接受过路考,有谁能想像这是怎样的一种威胁?然而事实却是,这种情况存在,而是是大量存在。根据不伦瑞克(Braunschweig)地方检察院的调查,德甲和德乙中有超过50名球员没有经过严格的考试,只是花了一笔钱就买到了现在使用的驾照。

其实这不算什么新闻,因为早在2006年12月,德国媒体就报道过下萨克森州小城诺海姆的一所汽车驾驶学校的考试形同虚设,只要交钱就能拿到驾驶证。当时媒体报道的重点就是很多外援很可能都通过这里买到了驾驶证,但是因为检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这个丑闻也就没有了下文

不过根据不伦瑞克检察院近期提起诉讼的一份起诉书,大量驾照考试蒙混过关的职业球员名字被曝光:迭戈(Diego)、纳尔多(Naldo)、弗林斯(Frings)(均来自不来梅),奥东科(David Odonkor)(贝蒂斯),马塞利尼奥(Marcelinho)(沃尔夫斯堡),克里莫威茨(Diego Klimowicz)(多特蒙德)是新近被披露的名字,除此以外检方还透露其他还包括来自勒沃库森、纽伦堡、汉诺威96、柏林赫塔和汉堡的球员卷入此案。

在德国,移居德国六个月之后,外籍人士可以申请将本国驾照更换成德国驾照,不过必须要通过理论考试和路考。本次涉案的驾校正是利用了这个空子,高价“销售”了许多驾照,而这些买驾照的外援根本没有接受严格测试。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德甲、德乙中有这么多外援,甚至是德国本土球员不在本地驾校接受考试,而千里迢迢地跑到诺海姆接受考核。

检察院还提供了一些细节:

沃尔夫斯堡中场马塞利尼奥:“有一些理论问题我回答不上来,但是负责人说没问题。”
不来梅中场核心迭戈没有接受严格的理论考试,他的理论部分问卷在宾馆内填完,期间还得到了驾驶学校老师的提示。迭戈在一家酒吧内支付给对方2900欧元。

弗林斯为了拿到摩托车驾照没有接受路考,在自己的保时捷里直接拍给对方1600多欧元就算通过了。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