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学习 > 德语常识 > 德语学习者,请慎重对待德语学习网站
德语学习者,请慎重对待德语学习网站
发布日期:2008-11-21  

今天遇到这么一个问题:当学生问我“德语系”的德语表达时,我告诉她是“die deutsche Fakultät”;她又问,为什么不是das而是die,我说die是Fakultät的词性,并反问她在哪里看到说这个词是中性的,她回答说是网上看到的。原来是网络上的内容误导了她。

一直都知道,有不少关于德语学习或提供德语学习资料的网站,其站长或相关负责人、编辑人并非德语科班出身,有的甚至对德语一窍不通,就从网上东抄西拷,将不管是不是德语的信息都发到自己网上冠之以“德语资料”的名称。有的资料内容只是德语初学者做得总结或记的笔记,其中拼写、语法等错误不在少数,而当这样的内容被堂而皇之的冠以“经典总结”“大全”的名头的时候,必将误导学习者。

所以,建议初学者在使用网络资源的时候,尽量听老师或相关专业人士的推荐,不要觉得里面的内容好玩有歌曲有电影就是可以绝对相信的好网站,对于有疑问的地方,一定要以权威词典和工具书为准,不要盲目相信网上的信息。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