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影视音乐 > 德国的博物馆之夜
德国的博物馆之夜
发布日期:2008-11-21  

博物馆之夜是指在同一个地区的同一天,多个博物馆和文化机构在夜间向观众开放,并举办各种文化活动的特别策划,以便吸引那些平时不会参观博物馆的人,加入到文化活动中来。

第一次的博物馆之夜活动是1997年在柏林举行的。自此之后参加这个活动的博物馆,展览和艺术项目与日俱增,从最初的12家增长到了125家。博物馆之夜会推出参观通票,凭借通票参观者不仅能参观各个博物馆的艺术展览,而且还能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该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每次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2005年1月,柏林博物馆之夜当天参观者人数达到了154900人),博物馆之夜已经从柏林扩散到120余个城市。除了柏林博物馆之夜,莱茵河畔法兰克福和美因河畔奥芬巴赫的博物馆之夜(die Nacht der Museen in Frankfurt und Offenbach am Main)也有很高的知名度。(2006年2007年5月参观者达到了4万人,其中包括45个博物馆,10多个展会和40家画廊。)据报道,在曼海姆,海德堡和路德维希港举办的“莱茵河内卡河三角洲博物馆之夜”(die Lange Nacht der Museen im Rhein-Neckar-Dreieck),有100余家机构参加,是德国第二大的博物馆之夜的活动。在莱比锡,莱比锡大学也会每年举行博物馆之夜,其中也包含特色的教学活动。

法兰克福博物馆之夜
   
今年4月26日,法兰克福市政府举办了第九次博物馆之夜。近50家博物馆,文化机构和美术馆参加了这次的活动。除了展览,观众们还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派对、朗诵会、现场音乐、露天的活动等等。今年的文化展还为球迷,非洲热爱者和天文爱好者带来了惊喜:法兰克福博物馆,德国艾伯特-史怀哲博物馆(Deutsche Albert-Schweitzer-Zentrum),法兰克福福音教会学院(Evangelische Stadtakademie)以及法兰克福天文台合作,共同举办了这次盛会。

享受艺术(KunstGenuss)是第九届法兰克福博物馆之夜的主题。在博物馆之夜还有多家画廊和美术馆对外开放,时间是19点到24点。伯恩哈德-克瑙斯艺术馆(Galerie Bernhard Knaus Fine Art)展出了拉尔夫-彼德斯(Ralf Peters)的新作品。在阿妮塔-贝克尔斯美术馆(Galerie Anita Beckers)人们可以看到海克-加尔迈尔(Heike Gallmeier)的录像短片。在海克-施特雷洛画廊(Galerie Heike Strelow)将有卡特琳-施特勒贝尔(Katrin Ströbel)的现场表演。在“烹饪是艺术”(Kochen ist Kunst)的标语下,参观者可以享受到爵士乐和香槟酒吧的魅力。毛雷尔艺术展(Galerie Maurer)则向游客介绍了来自三个艺术高校的年轻艺术家。贝尔努斯街艺术馆(Kunst Raum Bernusstraße)推出了英格丽德-哈特利布(Ingrid Hartlieb)的雕塑和墙上作品展览。车站教会救助组织(Bahnhofsmission)也在法兰克福火车站举办了展览。

露天的户外活动也同样丰富多彩。游览者可以参加考古主题花园(Archäologischer Garten),历史铁路展览和各类不同的文化主题活动等等,乐趣无穷。
   
汉堡博物馆之夜
   
从2008年4月26日开始,汉堡举行了持续8晚的博物馆之夜,共有45家博物馆和展览馆参加。在18点到凌晨2点参观者可以欣赏到多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参加600余个主题活动:表演,美食,音乐,舞蹈等等。筹办方还特设了11条公交线路到达活动场所。

汉堡博物馆之夜的门票是12欧元,优惠票是8欧元,这同时包括了参加这个活动的博物馆的入场票和乘坐博物馆汽车的交通费用。在2008年4月27日的周日,博物馆之夜的票也可以用作正常开放的博物馆的门票。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