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影视音乐 > 伯尔尼奇迹
伯尔尼奇迹
发布日期:2008-11-21  

《伯尔尼奇迹》(DAS WUNDER VON BERN)拍摄于2003年,影片得名于德国国家足球队作为非种子球队在1954年伯尔尼世界杯上奇迹般的击败了当时夺冠呼声最高的匈牙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经历,德国队当时的胜利被称为“伯尔尼奇迹”。

影片使用了平行蒙太奇的手法,以两条线展开故事:一边是联邦德国国家足球队征战1954年世界杯的旅程,另一边是二战后一个重返家园的德国老兵挣扎着重新融入社会,回归家庭的故事。
 
剧情简介:
   
1954年,在苏联战俘营中度过了11年的德国二战老兵鲁佐斯基重返家园,而战争的伤痛和多年封闭的囚徒生涯让他在故乡的生活困难重重。妻子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生活,大儿子向往给他留下无数恐怖回忆的苏联,女儿和士兵们调情,在他上前线后出生的小儿子甚至与他从未谋面,并把当时的德国队右边锋穆尔赫特•拉恩作为父亲般的偶像。令人沮丧的现实和挥之不去的残酷记忆都让鲁佐斯基浑浑噩噩,痛不欲生。
   
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鲁佐斯基的小儿子成为了拉恩的小助手和幸运星,拉恩曾对小男孩说“只有你在,我才能赢得重要的比赛。”拉恩随队赴瑞士征战世界杯,小男孩也决定去瑞士的比赛现场为拉恩加油。但是当鲁佐斯基发现了他的动向后,举起了惩罚的皮带。但亲情融化了坚冰。(左图:《伯尔尼奇迹》剧照  来源:Senator Film)7月4日,德国队和匈牙利队进行最后决赛的前夜,鲁佐斯基开着借来的汽车和儿子一起前往伯尔尼。
  
比赛当天艳阳高照,临到赛前却奇迹般的下起了倾盆大雨。匈牙利人在八分钟内连进两球,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的时候被德国人扳平。直到第86分钟,赫尔穆特•拉恩踢进了决胜的一球。全场雷动,德国人成了世界冠军。

影片评述:
   
《伯尔尼奇迹》是一部感人的运动题材电影,见证了德国战后重建的历史,同时也是一出触动人心的家庭戏,风趣幽默的对话给影片也带来了几分滑稽色彩。

影片的编剧、导演荣克-沃特曼(Sönke Wortmann)曾以其创作的《离家的男人》获得1994年德国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等奖项。《伯尔尼奇迹》由皮特-罗迈尔(Peter Lohmeyer)、路易-克拉姆罗特(Louis Klamroth)和卢卡斯-格雷戈霍威茨(Lucas Gregorowicz)主演。皮特-罗迈尔是沙尔克04俱乐部球队(FC Schalke 04)的铁杆支持者。该队1958年前多次获得“德甲”冠军,也是2001、2002年德国足协杯、1997年欧洲联盟杯的冠军得主。
  
和好莱坞式的体育影片不同,《伯尔尼奇迹》除了决赛,没有任何比赛的画面,但是它每次都用非常好的过渡来展示出赛果:小组赛的生死之战,德国7比2胜土耳其的结果,就是通过这个场景展示出来的:被关禁闭的马尔蒂斯在窗口热切期盼着,小伙伴们在楼下写着一张硬纸板:7比2,我们赢了。而6比1战胜奥地利的比赛更是独特,导演用了奥地利人的解说作为背景声,而画面是那些德国孩子在煤渣地上比赛的镜头……
   
《伯尔尼奇迹》不仅仅是一部体育题材影片,它表现了德国足球崛起的奇迹,而它深层次所表述的,则是德国人在经历了战争的伤痛后,在废墟中重拾自信的奇迹。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