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文学 > 莱茵河畔的作家―彼特斯
莱茵河畔的作家―彼特斯
发布日期:2008-11-21  
生平:克里斯托弗-彼特斯(Christoph Peters)是德国当代著名作家。他于1966年10月11日出生在莱茵河畔的卡尔卡城(Kalkar)。1988至1994年间,他在卡尔斯鲁厄的国家雕塑艺术研究所学习绘画。2000后,克里斯托弗-彼特斯作为自由作家,从美因兹搬往柏林定居至今。
   
创作生涯:1996年克里斯托弗-彼特斯发表了短篇小说《海因里希-格温特的工作与爱情》(Heinrich Grewents Arbeit und Liebe)。1998年,他获得马塔-萨尔费尔德促进奖(Martha-Saalfeld-Förderpreis)。1999年,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城市•乡村•河流》(Stadt, Land, Fluß)问世。两年后他发表了短篇小说集《来来去去,有时停留》(Kommen und gehen, manchmal bleiben)。他凭借《城市•乡村•河流》一举拿下法兰克福出版局所设的下莱茵区文学奖(Niederrheinischen Literaturpreis)。而2000年他因《战争》(Der Krieg)一书捧得了格奥尔格-凯-格拉泽文学奖(Georg-K.-Glaser-Preis),获得了报刊及电视的高度评价。2003年出版长篇小说《夜幕》(Das Tuch aus Nacht)。该书被译成四种文字,2007年,《夜幕》在中国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翻译出版,并获得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颁发的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2005年他完成了一部新的长篇小说:《战争之家的一个房间》(Ein Zimmer im Haus des Krieges)。
   
评价:克里斯托弗-彼特斯被认为是“德语当代文学的几个伟大天才之一”,是“巧夺天工的故事大王”。《明镜》周刊赞扬他:“作为小说家,彼特斯掌握了这样一门艺术,即永远能够在最恰当的时间将他的读者带到最恰当的地方去。”
   
《柏林日报》的评论员认为克里斯托弗-彼特斯是个“完美的机械师”;《法兰克福汇报》称赞《夜幕》这本爱情小说是一部充满独特艺术感的、精巧浪漫、富有情趣的小说。尽管有些故弄玄虚之处,读起来却毫不费力。
   
《南德意志报》称赞《夜幕》:“这是一部十足迷人的小说,有了这部小说,作者有资格成为在评论家眼中当代最优秀的德语作家之一。他的语言生气勃勃,段落篇章间充满令人惊喜的诗情画意,结尾尽管沉重却彰显大气”。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