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文学 > 测量世界
测量世界
发布日期:2008-11-21  

生平与创作:
   
丹尼尔•克尔曼(Daniel Kehlmann)于1975年生于德国慕尼黑,父亲是奥地利人,从事导演工作,母亲是位德国演员,因此他持有两国护照。6岁时他随父母迁居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从此一直生活在那里。从1993年起他开始学习哲学和文学。
   
1997年,22岁的丹尼尔•克尔曼出版了处女作———魔幻小说《贝霍尔姆的想象》,此后连续出版了短篇故事集《阳光下》(Unter der Sonne)(1998)、长篇小说《马勒的时间》(Mahlers Zeit)(1999)、中篇小说《遥远的地方》(Der fernste Ort)(2001)、长篇小说《我和卡明斯基》(Ich und Kaminski)(2003)。海外授权累计超过十二国,获颁奥地利首相办公室的新锐作家奖。
2005年出版的《测量世界》(Die Vermessung der Welt)是他第五本也是最成功的作品,不仅在排行榜上异军突起,同时也是众多文评家眼中的黑马。(上图:丹尼尔•克尔曼  图片来源:ChinaFotoPress)
   
代表作:
   
《测量世界》于2005年9月出版。丹尼尔•克尔曼凭着专业的文学与哲学背景,结合史实与虚构的故事情节,让18世纪末德国最重要的两位科学天才——数学家、天文学家卡尔•费里德利希•高斯(1777-1855)和自然科学家亚历山大•洪堡(1769-1859)相聚在一起,风趣幽默地描写了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渴望和弱点,他们在孤独和爱情、可笑和伟大、失败和成功之间的徘徊。克尔曼笔调幽默,文字清晰透彻,同时也捉住德国时下年轻人的阅读习惯,所以此书深受大家喜爱。
   
《测量世界》入选第一届“德国图书奖”决赛圈,两个月内销售31万册,在2005年度文学类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而且很快就卖出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墨西哥、美国、韩国、匈牙利、土耳其、瑞典、丹麦、以色列、希腊、挪威、中国等近20个国家的外语版权。2006年1月底,《测量世界》打败哈利•波特,跃登榜首,而且持续数周,迄今已经售出85万册,成为2006年度最畅销的文学书。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三联书店已经在2006年7月出版了中文版,其出版速度在近年引进版图书中堪称奇迹。
   
《测量世界》出版之后,受到评论界一片赞扬,“同体裁作品中最优秀的”、“本年度最风趣的德国长篇小说”、“细腻、智慧和风趣的方式在德语文学中无人能及”,有人将其与许多年前的超级畅销书《香水》相提并论,看好此书很快就能突破一百万册。《明镜周刊》、《法兰克福汇报》及文学评论家拉尼奇(Marcel Reich-Ranicki)都盛赞克尔曼巧妙的布局,观察入微及精彩的对话。
   
    作品:
    1997魔幻小说《贝霍尔姆的想象》
          Beerholms Vorstellung
    1998短篇故事集《阳光下》
         Unter der Sonne
    1999 长篇小说《马勒的时间》
          Mahlers Zeit
    2001中篇小说《遥远的地方》
         Der fernste Ort
    2003长篇小说《我和卡明斯基》
         Ich und Kaminski
    2005小说 《测量世界》
         Die Vermessung der Welt
    2005 散文《卡罗斯·蒙狄法在何方?》
          Wo ist Carlos Montúfar?
    2007 诗《这些严肃的戏弄》
           Diese sehr ernsten Scherze
    丹尼尔•克尔曼个人网站 http://www.kehlmann.com/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