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文学 > 《踢球者》杂志
《踢球者》杂志
发布日期:2008-11-21  

作为德国国内发行量最大的专业体育平面媒体,《踢球者》(以下为方便起见统一使用Kicker)对喜爱体育运动的德国民众来说,其影响力早已超越了一本普通的体育杂志的范畴。Kicker每周出版2期,分别是周一和周四。根据2006年时的发行统计,Kicker周一版的发行量约为25.8万份,周四版的发行量略小,但也有22.8万。

Kicker就风格而言很符合外国人对德国人的想像,条理清晰,却稍欠娱乐性。Kicker在进行体育新闻报道时,一贯强调客观真实,但是由于行文过于格式化,而且缺乏细节描写,所以报道基本是赛报为主,以求公正客观。周一版的Kicker偶尔还会有一些专题策划或者是深度报道,而周四版的Kicker看起来则完全是最新赛况摘要的模样。虽然在可读性方面比较欠缺,但由于Kicker在德国体育圈内影响力巨大,所以很多消息还是通过他们第一时间披露。故时效性和权威性不存在任何争议。Kicker风格的形成和德国的体育讯息传播方式有着很大的关系。以观看足球比赛为例,甲级联赛的多数比赛都是需要付费收视的。所以除了坚持去现场看球的球迷,其他球迷想要获得关于比赛的第一手讯息,多数时候只能通过付费电视。然而付费电视的覆盖范围比较有限,所以每周一或周四买一份Kicker方便得了解最新的比赛结果成为了德国体育迷的必修课。

创刊于1920年的Kicker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屹立不倒,并成为德国影响力最大的体育平媒,要归功于刊物在宣传以及营销手段上的成功。德国人很看重用数字说话,Kicker在这方面做得尤其到位。各种重要赛事,Kicker除了最基本的新闻报道外,总会提供大量的相关数字讯息,让读者自己通过对这些数字讯息的分析和比对获得比赛的客观印象。由于足球在德国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因此Kicker对足球项目的报道当然是重中之重。而德国体育媒体圈中流行的给运动员打分,正是Kicker的首创。为了让读者对运动员的比赛表现有最基本的了解,Kicker会根据5分制给每个运动员打分。一般来说,1分是世界级的顶级表现,5分则是惨不忍睹的无所作为,Kicker有时也会对运动员打出6分,但并不常见。很多体育迷就是通过Kicker的打分来评断运动员的表现,这一方面扩大了Kicker的销量,同时也让Kicker在体育界的影响力猛增。这套打分体系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拥有了一套相当科学的流程和标准。

除了打分,Kicker还积极组织各种体育奖项的评选活动。比如德甲联赛每月都会评选最佳球员,此外还有赛季最佳射手,德国年度最佳球员、德国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些奖项都是Kicker参与设立并组织评选的。由于这些评选活动已经形成传统,所以Kicker的权威性也得到了确立。在欧洲范围内,Kicker还是欧洲体育杂志联盟的最早发起者,这也从另一侧面巩固了Kicker的体育权威形象。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