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美食 > 德国酸菜
德国酸菜
发布日期:2008-11-21  

德国酸菜(Sauerkraut)是德国的传统食品,用圆白菜或大头菜腌制。除了德语国家,美国的威斯康星州也有食用这种酸菜的传统。

德国酸菜富含乳酸、维他命A、B、C、矿物质和纤维,并含有人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18世纪的远洋航行中,船员由于条件限制不能吃到新鲜蔬菜,为了预防由于维生素缺乏而造成的坏血病,远洋船只往往会带上大量的酸菜。

欧洲酸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希腊和罗马帝国时期。13世纪闯入欧洲的蒙古人又把中国的酸菜也带到了欧洲。酸菜在东欧尤其盛行,随着犹太人的迁徙,西欧北部的一些国家也慢慢接受了酸菜。在德国、荷兰和波兰,酸菜成了冬天必备的食物。

酸菜吃法很多,可以炖、凉拌或是煮汤,还可以搭配各种菜肴,黑森州的酸菜炖排骨这道菜中,酸菜不可或缺。吃德国猪脚、德国香肠时,配上酸菜也会增添风味。比较常见的吃法还有烤猪肉配酸菜芥末酱:几片红白相间的猪肉整齐地摆在盘子里,上面堆满了德国酸菜,洒上芥末酱。这道菜里德国酸菜脆香可口,白肉肥而不腻。酸菜也常被用来制作鲁宾三明治。

早在19世纪,德国人就开始用工业方法大批量的生产酸菜了。不过仍然有不少人愿意自己制作酸菜。酸菜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首先将洋白菜用刨丝器刨丝,或是用刀切成非常细的丝。然后将白菜丝锤压至柔软出水。然后将白菜加盐和压榨出的汁液一起放入容器中(从前一般使用木桶)发酵。制作“葡萄酒酸菜”时还可以加一些白葡萄酒。酸菜丝要完全浸没在汤汁里,中间不能留有空气,以免发酵失败。这就是为什么在制作的开始要用力锤压白菜丝,并在最后还要在容器上压上重物。如此静置于阴凉的地方4至6周即可品尝到美味的酸菜了。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