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美食 > 德国香肠-1500种美食体验
德国香肠-1500种美食体验
发布日期:2008-11-21  

香肠可谓是德国菜肴的代表作,它的制作原料除多用猪肉外,还有牛肉、鸡肉、羊肉、野味甚至鲑鱼,调味的则有蛋、猪血、葱头、蒜、香料和酸菜等,另外要加入盐、胡椒及豆蔻等香料。

德国香肠有1500多种,其中仅水煮香肠就有780多种。其大小、颜色、作法、味道、吃法都有互异之处。如果依照德国香肠的口感,可大约分为二大类:一种是内含肉块,可吃得到肉块;另一种则是不含肉块,而是将肉切碎,所以没有含肉块的有嚼感;如果以烹调方式区分,大致上可分为煎烤与水煮两种类型;如果以成品型态区分,则又可分为生香肠、熟香肠与干肠。当然,这些区分都是初步的,譬如水煮香肠有些还会再经过烟熏处理,而生香肠有些其实已经是半熟状态,只需再稍微烹调或加热即可食用;在德国,吃香肠和喝啤酒一样,每到一个地方都可以发现属于当地的滋味。德国各个地区都以其特制的香肠自居,哥廷根及雷根斯堡香肠自中世纪以来已享有盛名;而图林根的红肠和纽伦堡手指般粗细的烤肠也广受欢迎。卡塞尔人则偏爱其家乡的肝肉肠(加入肝的熟香肠)。柏林人则发明了咖喱肠,将香肠切成薄片,加上茄酱后再撒一层薄薄的咖喱粉。目前在德国最受欢迎的非咖哩香肠莫属。
   
德国香肠的吃法繁多,不仅可直接水煮、油煎或烧烤。同时也可以做成沙拉、汤、热食、甚至生吃。而且,大多数的香肠是以地区命名,表示添加了该地区特有的调味香料,同时也都有独特的风味。布鲁特香肠可以直接生吃;法兰克福香肠是水煮的代表;纽伦堡香肠、图林根香肠则多是用烤的。另外像口味较重、经过风干后啤酒香肠,专为搭配啤酒食用,这种香肠咸而硬,十分有嚼劲。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