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旅游 > 哈克庭院
哈克庭院
发布日期:2008-11-21  

耗巨资修缮一新的哈克庭院(Hackesche Höfe)是柏林市中心米特区(Berlin-Mitte)的一个热点地区,每天都有几千人在这里流连忘返。从前的长廊与小店被今日的名牌商店和咖啡馆所替代。哈克庭院内不乏各式各样的饭店、时装店、画廊、电影院和剧院。哈克庭院诞生于二十世纪初,它将写字楼、商业楼与住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1906年,建筑设计师库尔特-贝恩特(Kurt Berndt)设计了这座颠覆传统的新式庭院,其面积为9200平方千米,是欧洲最大的一组院落建筑。庭院的前楼曾有供军官、官员及“上流人士”居住的豪华公寓,第一个庭院里设有商店和娱乐场所,侧楼及背街庭院里则是手工工场和平民百姓的住房
   
哈克庭院的命运可谓十分曲折。1924年,犹太裔商人雅各布-米歇尔(Jakob Michael)拥有哈克庭院的大部分产权。30年代,在纳粹鼓动的反犹浪潮中,雅各布-米歇尔不得不逃往美国,哈克庭院被强制拍卖。有趣的是,在拍卖中胜出的买家实际上是米歇尔操纵的一家美国公司。但随着二战中美国对轴心国的宣战,1942年又被作为“敌国产业”没收。二战结束后,德国分裂,位于东柏林的哈克庭院在1951年被东德政府收归国有。1977年,哈克庭院作为历史纪念建筑被保护起来。德国统一后雅各布-米歇尔重新获得了哈克庭院的所有权,并在1994年将他卖给了西德的两家公司,后者对其进行了全面整修。哈克庭院见证了德国百年来曲折的历史,这也是除了商业因素以外,它能有如此魅力的原因。

哈克庭院由八个互相连通的庭院组成,每个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庭院入口位于罗森塔尔大街40/41号(Rosenthaler Straße)和苏菲大街。游客需要注意的是,每天22点之后,第四至第八庭院不对外开放。

哈克庭院楼面外墙的设计即便是今天看来也很有个性:钴篮色的玻璃瓦装饰带、棕红色及绿色的珐琅、网型的或立体的装饰具有明显的青年风格(Jugendstil)。
   
紧邻哈克庭院的哈克广场(Hackescher Markt)交通便利,乘有轨电车(Straßenbahn),市郊火车(S-Bahn)都可以到达。为了配合过夜生活的人们,这里设置了夜间巴士(Nachtbus),而白天则是没有巴士路线的。
   
哈克广场以前是个集市,以柏林市18世纪的城市军队总监冯•哈克(Hans Christoph Friedrich von Hacke)命名,而哈克庭院又得名于哈克广场。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