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旅游 > 威廉海玛动植物园
威廉海玛动植物园
发布日期:2008-11-21  

威廉海玛(Wilhelma)动植物公园是德国南部的著名景点,位于巴符州的斯图加特。动物园面积28公顷,目前园内有来自世界各地1050种,共9000只动物和各个气候带的5800余种植物,是继柏林动物园后的德国动物种类第二丰富的动物园。
   
威廉海玛(Wilhelma)动植物公园位于19世纪符滕堡国王的王家园林中,经过不断的改造和扩建,形成了今天的规模。这里每年大约要接待180万游客,2006年,游客接待量更是突破了2百万。

威廉海玛动植物的前身
   
1829年,人们在今天威廉海玛动植物园的所在地,当时的玫瑰石城堡(Schloss Rosenstein)附近发现了矿泉水。当时的符滕堡国王威廉一世希望借此建造一个摩尔人风格(摩尔人,欧洲人对北非穆斯林的称呼,此即伊斯兰风格。这种风格在当时的欧洲十分流行)的浴室,作为城堡的附属建筑。
   
1837年,建筑师卡尔-路德维希-冯-灿特(Karl Ludwig von Zanth)的设计计划获得威廉一世的批准。然而由于受到当时波及欧洲各地的革命的影响,威廉一世的财政状况有些捉襟见肘,工期一拖再拖。
   
1842年,工程终于开始。威廉一世将这组新建筑命名为“威廉海玛”。随着工程的推进,建筑规模远远超出了原先的计划。这是一栋拥有多间起居室的建筑,其中有一个穹顶大厅,建筑的两侧分别建有凉亭。到了1846年,该园林又新添了宴会大厅和两栋主楼,以及各式的凉亭,花房和宽敞的花园。

由植物园变成动植物结合的独特公园
   
在符滕堡家族衰败以后,威廉海玛园林于1918至1919年被收归国有,并改建为植物园对公众开放。
   
二战中,威廉海玛植物园遭到了严重的破坏。除个别建筑、设施和花园幸免于难外,威廉海玛大部分都在战火中被毁。为了吸引客流,保住公园,当时的园长将动物展览引入了公园。1949年,威廉海玛重新对外开放时,又推出了鱼类展览。1950年推出了鸟类展览和“德国童话动物展”。而后又陆续推出了“蛇,蜥蜴,鳄鱼”展和“印度热带丛林动物” 展等等。展览过后这些动物就一直留在威廉海玛动物园了。然而政府方面对此表示反对,希望这些动物能撤出动物园。1956年,威廉海玛动物园支持与促进协会成立。1961年,巴符州议会终于同意将威廉海玛动物园扩建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动植物公园。
   
威廉海玛的成长发展
   
由此威廉海玛动植物公园开始了它的一系列扩建计划。威廉海玛动物园的第一个现代化动物展馆就是1967年建设的水族馆,1968年,食肉动物馆,象馆和犀馆也相继建成。70年代又修建了猴舍,幼年动物培育馆,南美动物馆和非洲有蹄类哺乳动物馆。

1991年,熊馆对外开放,1993年,禽类动物可以自由飞行的鸟舍对外开放。由此,威廉海玛动物园扩展到了现在的规模。将动物和植物相结合的威廉海玛动物园在动植物园领域中独树一帜。现在,威廉海玛动物园计划兴建一个新的象馆和一个猩猩馆。耗资1300万欧元的猩猩馆将于今年年初开工,而象馆的建设计划将在2012年开始。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