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旅游 > 赫灵斯多夫--柏林的浴缸
赫灵斯多夫--柏林的浴缸
发布日期:2008-11-21  

19世纪初的时候,赫灵斯多夫(Heringsdorf)还不过是波罗的海边上的一个小渔村。那时这个渔村连个正式的名字都没有。1820年,当时还只是王储的弗利德里希•威廉在这个村庄停留,当地的村民请他为村子起个名字。他闻到空气里都是鲱鱼的气味,便给渔村命名为赫灵斯多夫。(德语中Hering意为“鲱鱼”,此处地名音译为赫灵斯多夫。)

此后的几十年中,这里也有一些小规模的海滨浴场。但是直到1879年,才得到官方承认并逐具规模。但是赫灵斯多夫早期并不是面向普通大众的。它与其临近的阿尔拜克(Ahlbeck)以及班辛(Bansin)被称为“三个皇家浴场”。这其中赫灵斯多夫尤其受到贵族们的喜爱。那时候来自柏林等地的社会名流纷纷在赫灵斯多夫建造度假别墅,以便享受这里奢华的疗养之旅。许多名人曾经在这里度假疗养,比如:约翰•施特劳斯,托马斯•曼,还有曾给这个地方取名的普鲁士国王弗里德里希•威廉四世。1922年,就连俄国作家高尔基也曾经在列宁的推荐下来到赫灵斯多夫疗养。
 
如今的赫灵斯多夫已经面对大众开放,这里是德国人最喜爱的度假胜地之一。为什么每年有这么多人来到这个波罗的海之滨的小城?往日的名人效应固然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赫灵斯多夫令人着迷的白色沙滩。在碧蓝的天空下,沙滩细软宽阔,洁净的海水一望无垠。而坐在made in heringsdorf的海滩藤椅(Strandkorb)中观赏这样的景色恐怕是最适合不过的了。赫灵斯多夫出产的这种藤椅久负盛名,销售到了全德各地,许多南德的家庭即使不靠海岸,也愿意在自家庭院中放上一个海滩藤椅用于纳凉和休息。

到了赫灵斯多夫仅仅坐在那里看海是不够的,你还应该看看全德最长的海上大桥。这座大桥是在原来的威廉皇帝大桥的基础上扩建而来的,目前大桥全长500米。该大桥始建于1893年,建成之后就成了赫灵斯多夫一个标志性建筑。建桥的初衷是希望度假的人能够便捷地停靠到岸边。为了满足当时贵族们的要求,这座大桥的装饰极为讲究。桥面宽广平坦,无论是吹着海风散步,还是喝喝咖啡欣赏海景都不失为一种享受。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