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旅游 > 汉堡尚不为游客所知的一条美食街
汉堡尚不为游客所知的一条美食街
发布日期:2008-11-21  

从汉堡(Hamburg)圣保利区的栈桥码头(Landungsbrücken)步行十分钟到达阿通纳鱼市(Altonaer Fischmarkt),再往博物馆港口奥温戈纳(Övelgönne)方向走上两公里,沿途可以欣赏易北河两岸的秀丽风光,还有不少独具特色的餐馆,这里已经成为汉堡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

以前这里非常荒凉,虽然周围环境很好,可是一直没有人开发,只有几座仓库,一两家餐馆,几个普通酒吧,零零星星地坐落在一片空地上,通常只有晚上才有生意,被人称为汉堡的下等红灯区。

十二年前,有人在鱼市拍卖行(Fischauktionshalle)对面的一个废弃的麦芽作坊里开了一间名叫“风格”(Stilwerk)的百货商店,不久以后附近又有几家店铺开张,再后来这里盖起了几座现代化的玻璃幕墙写字楼,从楼上看下去,易北河的秀丽风光一览无余,写字楼建成后很快吸引了多家餐馆前来安家落户。这些餐馆从一开始就非常注重外观设计,在服务项目上也力求国际化。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几乎从来不做广告,也不搞公关活动,可是他们的餐馆还是日日爆满,显然餐馆的成功是靠很好的口碑,于是不断有老顾客带来新顾客。

十二年来这一带的餐饮业已经形成规模,目前有三十六家餐馆、咖啡馆、酒吧和俱乐部。有些业主觉得这里比不上港口新城(Hafencity)气派,港口城有著名的仓库城(Speicherstadt),仓库城后面是许多现代化的玻璃立方体建筑,还有波浪状的易北河爱乐团(Elbphilharmonie),但是这里的食客比港口新城多,气氛也更活跃。

师克里斯蒂安•拉赫(Christian Rach)开的“Tafelhaus”吸引了很多美食家。电视明星蒂姆•马尔策(Tim Mälzer)在一座很隐蔽的导航站里开过一家餐馆,现在他已经退出,餐馆由他的从前的生意伙伴克里斯蒂安•森科(Christian Senkel)经营。最有名的那家餐馆叫做“亨斯乐父子餐馆”(Henssler&Henssler),小亨斯乐先生通过他的厨艺秀一举成名,餐馆的生意也兴隆起来,如果不提前预定的话晚上根本找不到位子。他的餐馆是由仓库改建成的,属于开放性结构,可以看到厨师们工作的情景。这里做的寿司非常地道,完全可以与东京和大阪的寿司店一比高低。

有人传说亨斯乐父子名气传遍全德国以后就开始与周围的同行们保持距离,说这话的人可能一部分是处于嫉妒,另外可能还有一些失望的情绪。因为在阿通纳鱼市一带,餐饮业的传统是本地人做本地人的生意,外地游客不多,餐馆的业主认识顾客,业主之间也会互相介绍顾客。不过这种情况可能持续不了多久了,2010年将要在附近建一个游艇码头和一个候船厅,到时候这里的游客就会越来越多。

目前这里的游客还不算多,因为除了鱼市拍卖行和博物馆港以外没有什么特别著名的景点,另外也看不到繁忙的港口景象,只能闻到鱼的味道,听到海鸥的叫声,让人感受到一点港口城市的风情。以前的下等红灯区也不见了,现在只有一家“鲨鱼酒吧”(Haifischbar)还带有红灯区色彩。“鲨鱼酒吧”的紧邻是“海员之家”(Seemannsheim)旅馆,非常便宜,单间一天只要二十八欧元,不过来这里住宿的绝大部分都是普通游客,几乎看不到海员。可能有些游客会因为看不到真正的海员而有些失望,不过可以站在“海员之家”的阳台上看着船只经过阿通纳鱼市驶进港口新城,拐弯以后消失在汉堡港的纵横交错的航道中,对于那些不曾出过海的内地人来说看着远处的船只进出汉堡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