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风土人情 > 狂欢节与“11”
狂欢节与“11”
发布日期:2008-11-21  

狂欢节并不像大多数的节日那样固定于一天,而是一个持续两三个月的节日,当然我们平时说的狂欢节多指的是“玫瑰星期一”这天,它是整个狂欢节的高潮。其实在德国狂欢节于每年的11月11日的11点11分拉开序幕,止于次年复活节前的第40天,被称为一年中的第五个季节。但是狂欢节为什么和11这个数字有着不解之缘呢?

由于狂欢节本身就是德国人释放自我的节日,这个节日的风俗特点就是要与众不同。而11从中世纪开始就被人们看作一个奇特的数字。从宗教意义上来看,11比摩西十戒多一个数字而又比耶稣12门徒少一个数字。同时人们觉得12在传统意义上是个“完美数字”,比如一年有12个月,一天有24个小时,是12的两倍等等。那么11就是对完美的挑战,放弃完美,特立独行——这也是人们在狂欢节追求的目标。
   
还有一种解释:人们试图把狂欢节中的数字11和法国革命联系起来。法国大革命后,莱茵河左岸的城市被法军占领。1827年法国一位将军送给德国狂欢节这样一句格言:同一类人戴同一类帽。也就是说德法人民有同样的义务也有同样的权利。人们发现法国大革命的口号:平等、自由和博爱(法语就是egalité,liberté,fraternité)这三个词的首字母合在一起恰恰就是德语词11(elf),因此就把11作为狂欢节的特别数字。据说狂欢节期间的组委会“11人委员会”也是法国大革命的结果。所谓“11人委员会”就是代表民众和民主的委员会,一般由11位男性成员组成,他们负责组织第五季节中所有的活动,比如舞会、花车游行等。在“玫瑰星期一”的大游行上,11个委员每人都会戴着一顶古怪的帽子坐在主席台上。其实,在如今的狂欢节庆祝活动上,“11人委员会”的成员数量往往都比11个人要多,而且也不只是男性。但是本着“将古怪进行到底”的原则,“11人委员会”的名称一直被保留了下来。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