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风土人情 > 德国最受欢迎网站调查结果
德国最受欢迎网站调查结果
来源:德国印象网站    发布日期:2008-11-21  

漫无目的的网上冲浪时代已经过去。Sevenone Interactive公司所作的问卷调查显示,德国人有几个最喜欢的网站,并且对这些网站的忠诚度很高。调查结果还显示,女性和14到19岁之间的年轻人感兴趣的网站较少,而男人和年长一些的人浏览的网站则相对来说更广泛一些。

“网络可以提供大量的多样化信息,同时提供了交流和娱乐的平台。由于网站上信息的不确定性,实际上被广泛浏览的网站只占网站总量的一小部分。只有那些被广泛认可的网站才能吸引更多的网民。在各种信息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网络导航性帮助显得尤为重要。”Sevenone Interactive公司的总裁马蒂亚斯-法尔肯贝格(Matthias Falkenberg)说。

传统媒体的影响力仍然广大
   
除了定期访问偏爱的网站,网民也会查看新的网站。平均每个月每个人会访问17个新网站,但是他们很少将新网站列入他们的收藏夹。男性在搜寻新网站上显得比女性更积极:他们平均每个月浏览21个新网站,女性则是平均13个。
   
尽管互联网已经存在了15年,大多数网民访问新网站并不是通过已经访问的网站的链接,而是通过朋友的推荐。在这一点上,传统媒体发挥的作用也不可小觑——随着受众年龄的增长,传统媒体在浏览习惯上的影响力也随之增强:据调查结果显示,报纸或杂志上的文章和广告成为40到49岁这个年龄段之间的人获知新网站的主要来源。虽然StudiVZ一类的社交网络几乎只通过所谓的“病毒营销”(病毒营销是一种信息传递策略,通过公众将信息廉价复制,告诉其他受众,从而迅速扩大自己的影响。)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但是传统媒体还是在提高网站知名度上有着强大的力量。

年轻人偏爱Web-2.0网站
   
许多传统的媒体都开始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网站做广告,而且他们拥有相对固定的读者群,因此可以比网络广告更有针对性。2007年是多年来电视收视时间首次下降的一年。据英国咨询公司OC&C战略咨询公司和RTS Futures公司的研究,14岁到29岁之间的电视观众大量流失,他们将更多的关注投入了互联网。

“互联网的主要受众都是30岁以下的人。其他年龄段的人都可通过传统媒体传达信息。”法尔肯贝格说。互联网研究协会(Arbeitsgemeinschaft Online-Forschung,简称AGOF)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尽管传统媒体仍然占据着半壁江山,互联网的受众则更加广泛,因为在德国14岁以上的人中有4千万人经常上网。
   
根据AGOF的数据,14岁到19岁之间的年轻人最常光顾的是娱乐网站,如Prosieben.de或者Web-2.0类型的网站,如MyVideo.de,StudiVZ,Knuddels.de和Piczo.com。当然,该调查并没有统计Google,Ebay,MySpace和Facebook一类的大网站的访问量。此外一些受欢迎的社交网站,如属于霍尔茨布林克(Holtzbrinck)公司的SchülerVZ,或者属于RTL电视台的Wer-kennt-wen.de,也没有被列入AGOF的统计之列,这些网站很可能会在名单上位居前列。

年轻人厌倦电视
   
大部分30岁以上的德国网民,更偏爱的则是诸如T-Online,Web.de,Yahoo,GMX,MSN和AOL等信息类网站。在线研究协会AGOF研究结果显示,Web-2.0版本的网站诸如StudiVZ或者Lokalisten一类的网站并不能引起这一年龄段人的兴趣。
   
OC&C战略咨询公司的问卷调查显示,年轻的观众对于现在的电视节目很不满意。尤其是15岁到17岁之间的观众——在接受调查的所有年龄段的群体中,这个年龄段的人是看电视时间最少的,同时他们看电视的时间还在持续减少。这个群体对重播节目,肥皂剧,真人秀节目毫无兴趣,认为它们缺乏新意,形式陈旧。

网络电视成新宠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从网络上下载他们喜爱的电视节目,之后再观看。而电视台对这种情况也有自己的对策。“我们开始将电视节目完整的放到我们的网站上以供下载。观众无需为下载付费,我们通过嵌入式广告赚钱。”私营电视台Prosieben和Sat.1的市场负责人彼得-克里斯特曼(Peter Christmann)说。
   
尽管统计数字显示年轻人对电视的兴趣越来越小,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将年轻人的媒体使用习惯认为是将来的大趋势,是不正确的。不同的社会环境对媒体受众的偏好有着很大的影响。仅从年轻群体现在的表现,就断言这些现在20到30岁,与电脑与网络共同成长的年轻人对电视没有兴趣,还为时过早。这些年轻人在下班后也愿意在下班后与家人一起看电视。电视还不会退出媒体舞台。

孩子令父母更喜欢上网
   
调查结果还显示,孩子让父母更喜欢上网。有孩子的成年人显然比没有孩子的要更喜欢上网。欧洲交互广告协会(European Interactive Advertising Association,简称EIAA)的研究《2008年的数字家庭》(Digital Families 2008)指出,在德国将近80%的接受调查的父母表示每周都会上网。
   
而没有孩子的成年人只有60%会经常上网。其中28%的“数字父母”会在网络上看电影。德国的父母在网络使用上没有达到欧洲的整体水平:在社交网络,聊天软件和音乐下载网站的浏览方面,德国父母的使用频率比其他欧洲国家的父母少。德国父母比较偏爱的是价格比较网站或者拍卖网站。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