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风土人情 > 德国怪现象:东部人比西部人胖 乡下人比城里人胖
德国怪现象:东部人比西部人胖 乡下人比城里人胖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日期:2008-11-21  

德国人已经普遍超重了!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一味的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只是吃的丰盛而已,没有意识到体重早已达到危害健康的地步等等。不过与很多国家城镇居民体重普通超过农村人体重的现象不同,在德国,乡下人普遍比城里人胖。
  
腹围超标 脂肪过多

德国斯图加特一所科学机构,近期对全德国范围内年龄在18到79岁的两万名男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测量,包括BMI指数、腹围、臀围、身体脂肪分配指数和臀腰比例等。

结果显示,德国人不仅普遍超重,而且平均腹围达到96.97厘米——腹围超过94厘米的人群患心肌梗塞和糖尿病的机率比正常人高很多。而对德国男女平均过高的身体脂肪分配指数分析也可以看出,肥胖对他们身体健康的威胁已经很明显了。

东部比西部胖 农村比城镇胖

在地区比较方面,德国东部各州的人们比西部的更胖,而最“胖”的州是东部的图林根——男人平均腹围98.27厘米,女人平均87.10厘米,都已达到危害健康的程度。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和萨克森—安哈特州。前三名的三个州都属于原东德。

在城镇比较间,德国大城市居民比农村居民要“苗条”些。调查显示,最“瘦”的德国城市是汉堡,其次是不来梅和柏林。

为什么城镇居民反倒比农村居民要苗条呢?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城市里有更多的健康或健身机构,城里人平时更注重健身,而且城市里单身也更多,他们对自己的身材比较重视,更加注重体育锻炼。另外,像汉堡、慕尼黑这样的大城市停车位也比较少,因此人们往往要额外走许多路找到一个停车位,这也促使了人们多运动。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