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地理 > 自由汉萨市不来梅
自由汉萨市不来梅
发布日期:2008-11-21  

数字不来梅:不来梅州位于德国北部,面积404平方公里,人口68.4万是德国最小的联邦州。不来梅港是德国第二大港口,也是欧洲最大的渔业港。
   
每年大约有10000艘船将不来梅港和世界各地大约1000个港口联系起来。不来梅港转运的汽车达135万辆(2003),是欧洲最重要的汽车转运地。

城市简史:不来梅历史悠久,是除巴伐利亚州外德国最早建立的一个小“国家”。在世界现存的最古老的城邦中,不来梅仅次于圣马力诺,居第二位。   
   
早在8世纪时,它是主教教区首邑,由于拥有市场特权而迅速繁荣。11世纪时,它曾被称为“北方的罗马”。
   
1260年,该市加入汉萨同盟。(汉萨同盟是德意志北部城市之间形成的商业、政治联盟。13世纪逐渐形成,14世纪达到兴盛,加盟城市最多达到160个。1367年成立以吕贝克城为首的领导机构,有汉堡、科隆、不莱梅等大城市的富商、贵族参加。拥有武装和金库。同盟垄断波罗的海地区贸易,并在西起伦敦,东至诺夫哥罗德的沿海地区建立商站,实力雄厚。15世纪转衰,1669年解体。)
   
1646年,不来梅成为自由帝国城市,不属于任何郡主,由王国直辖。不来梅港位于北海入海口,建于1827年,它与不来梅市相距65公里,两市之间是下萨克森州的领土。(不来梅与不来梅港是两个独立的城市,它们共同组成不来梅州)
   
1806年起称为自由汉萨市。不来梅港建于1827年,1851年上升为城市。州议会今天还带有“不来梅市议会”的传统称号;州政府称为“市政府”,市政府主席即州长。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不来梅市与不来梅港两个城市联合组成一个州加入了联邦。

   
城市风貌:不来梅有许多著名的城市建筑及雕塑,如建于1043年的哥特式的圣•彼特利大教堂、具有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市政厅、肃立在古老的玛克特广场上的威严挺拔的罗兰骑士雕像(这座雕像于2004年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遗产名单)及附近格林童话里的不来梅乐队雕塑等。
   
不来梅处在低湿的河谷地带,四周被干燥的高地所包围. 为了防止威悉河水泛滥,潮水侵袭,人们筑起了100多公里长的堤防,还修了复杂的排水系统。
 
不来梅港的德国航海博物馆在一个属于博物馆的港口陈列了各个时期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航海收藏品和老船。歌德广场边的剧场、不来梅莎士比亚公司、一年一度的不来梅音乐节和国际秋季音乐会是音乐和戏剧爱好者有口皆碑的活动。
   
欧洲最大的帆船展示活动“Sail”也在不来梅举行巡展,2005年的活动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的200多条帆船和其它船只齐聚不来梅,总数达到360多条。2008年不来梅将再次迎来这个帆船爱好者的盛大节日。   
   
城市气候:属温带海洋性气候,盛行西南风,冬不冷夏不热,气温变化较少。年平均气温约13℃。全年平均降雨量约800mm。平均潮差约3.6m。(根据1961-1990年统计资料)。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