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地理 > 三国交汇之地-博登湖
三国交汇之地-博登湖
发布日期:2008-11-21  

博登湖(Bodensee),又名康斯坦茨湖(Lake Constanz),阿尔卑斯山北侧山前地带中莱茵阿尔卑斯山河谷出口处的湖,西欧最大边境湖之一。

博登湖在瑞士东北、奥地利西北和德国西南之间。冰蚀湖。湖面海拔396米,最深处252米。长66公里,宽14公里,面积541平方公里。沿岸平坦,多小山,东南高峻陡峭。博登湖由236条河流和小溪汇聚而成,莱茵河(Rhein)河水从博登湖的东部源源不断地注入,是其最主要的水源。这里温和的气候不仅适于那些独特的南欧植物,还十分有利于整个地区的水果和葡萄种植。

博登湖(Bodensee)这一名称源于加洛林时期的博德曼(Bodmann)行宫,博登湖分为上湖、于伯林格湖和下湖。莱茵河流经上湖和下湖,在于伯林格湖中有美因瑙岛(Insel of Mainau),美因瑙岛有着“花岛之称”;下湖中有赖兴瑙岛(Insel of Reichenau),赖兴瑙岛既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色,又有历史文化遗产。赖兴瑙岛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只因岛上有三座罗马教堂,除上采尔(Oberzell)的圣佐治教堂( St.Georg Kirche)外,中采尔(Mittelzell)的圣玛丽圣马古斯教堂(St.Maria und Markus Kirche)及下采尔(Niederzell)的圣彼得圣保罗教堂(St.Peter und Paul Kirche),都是极其珍贵的古迹。圣佐治教堂建于公元816年,是德国最早的圣本笃(St.Benedict)修道院教堂,那13世纪的橡木建屋顶,是全德国最古老的。
   
博登湖为莱茵河上游的天然储水库,水呈蓝绿色,清澈,冬季少冻结,有淡水鲑、鳟等鱼类。航运沟通瑞士、奥地利和德国。沿岸阳光明媚,气候宜人,是游览和疗养胜地。                                                                
   
旅游者可从岛城林道出发游览博登湖。在林道你首先看到的是残堡曼格塔。哥特式建筑旧市政厅,罗马式建筑圣彼得教堂、富藏美术作品的卡瓦尚之屋等。在距林道不远的奥地利城市布雷根茨,每年7,8月间的歌剧节非常有名。在与瑞士交界处的罗尔沙赫,当年玉米市场的遗迹赫然在目。圣加仑大修道院藏有丰富的图书。康斯坦茨有博登湖畔大学城之称,其尼德堡老区街道窄小曲折又错综复杂,如同迷宫。沿莱茵河南下到博登湖西岸,可以欣赏莱茵河道从150米渐次降低21米的壮观景象。湖中赖谢瑙岛有堤与德国本土相连,是德国最重要的园艺中心。梅尔斯堡是德国境内保存最完善的中世纪城市,这里有德国最古老的城堡之一古堡,还有以壮丽堂皇的楼梯而闻名的新堡。当然在欣赏这些古迹的时候,你别忘了欣赏博登湖的青山绿水,它会让你摆脱尘俗的一切烦恼。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