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地理 > 欧洲第二长河-多瑙河
欧洲第二长河-多瑙河
发布日期:2008-11-21  

多瑙河(Die Donau)在欧洲是仅次于伏尔加河的第二长河。它发源于德国西南部的黑森林山的东坡,自西向东流经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南斯拉夫、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在罗马尼亚的利纳附近注入黑海。它流经9个国家,是世界上干流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全长2980公里,流域面积81.7万平方公里。有支流三百多条,左岸支流有发格河、蒂萨河、奥尔特河、普鲁特河等;右岸支流有因河、德拉瓦河、萨瓦河、摩拉瓦河、伊斯克河等。流域面积81.7万平方公里。中游和下游有广大平原。河口年平均流量6430立方米/秒。水力蕴藏量达3,500万千瓦。它是中欧和东南欧的重要国际航道。
   
从河源到“匈牙利门”(西喀尔巴阡山脉和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脉之间的峡谷)为上游,长约966公里。它的源头有布列盖河与布里加哈河两条小河,从茂密森林中跌岩而出,沿巴伐利亚高原北部,经阿尔卑斯山脉和捷克高原之间的丘陵地带流入维也纳盆地。上游的支流有因河、累赫河、伊扎尔河等,河水主要依靠山地冰川和积雪补给,冬季水位最低,暮春盛夏冰融雪化,水量迅速增加,一般6~7月份达到最高峰。
   
从“匈牙利门”到铁门为中游,长约900公里。接纳了德拉瓦河、蒂萨河、萨瓦河和摩拉瓦河等支流,水量猛增1.5倍。中游地区河段最大流量出现在春末夏初,而夏末秋初水位下降。随后,多瑙河切穿喀尔巴阡山脉形成壮丽险峻的卡特拉克塔峡谷。多瑙河中游平原是匈牙利和南斯拉夫两国重要的农业区,素有“谷仓”之称。多瑙河中游流经地区都是各国的经济中心,其重要城市有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和贝尔格莱德等。
   
铁门以下至入海口为下游。这里流经多瑙河下游平原,河谷宽阔,水流平稳,接近河口时宽度扩展到15~20公里,有的地段可达28公里之多。多瑙河流到土耳恰城附近分成基利亚河、苏利纳河、格奥尔基也夫三条支流,冲积成面积约4300平方公里的扇形三角洲。
   
多瑙河为重要的国际河流。莱茵-美茵-多瑙河运河建成后,将把多瑙河和莱茵河两大水系连接起来,组成欧洲中部稠密的水上交通运输网。河港主要有德国的雷根斯堡、奥地利的林茨和维也纳、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南斯拉夫的诺维萨德和贝尔格莱德、保加利亚的鲁塞、罗马尼亚的布勒伊拉和加拉茨、乌克兰的伊兹梅尔。干流上建有多座水力发电站,其中铁门水电站最著名。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