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地理 > 处于纳粹宝藏迷雾中的瓦尔兴湖
处于纳粹宝藏迷雾中的瓦尔兴湖
发布日期:2008-11-21  

瓦尔兴湖(Walchensee)得名于中古时期的高地德语,原本的意思是“外地人”,是当时巴伐利亚的原著民对来自南方的罗马人的称呼。其语源同瑞士的华仑湖(Walensee)。还有一种解释认为瓦尔兴湖得名来源于拉丁文“Lacus vallensis”,意思是山谷中的湖。
   
瓦尔兴湖位于慕尼黑南75公里,处于阿尔卑斯山脉巴伐利亚段的中心位置,是阿尔卑斯山地区最深,最大的湖泊之一。其深度为192.3米,面积为16.4平方公里,是德国最大的高山湖泊。
   
瓦尔兴湖四面环山,被称为上巴伐利亚(Oberbayern)最美的湖泊之一。著名的诗人歌德(Goethe)和建造了新天鹅堡的路德维希二世(König Ludwig II)就曾被它的美丽所吸引,到此游览。由于被群山包围,东,北季风对瓦尔兴湖的影响很小,当地昼夜温差不大,气候温和。瓦尔兴湖南岸山势低缓,为瓦尔兴湖带来了最佳的日照条件,所以瓦尔兴湖虽然地处群山之中,却享受着充分的阳光。瓦尔兴湖的湖水温度在夏季为17——20°C之间,在春秋季节水温则在10——16°C之间。

瓦尔兴湖的水质很好,水下能见深度高达40米,很适合潜水。种类丰富的鱼产吸引了众多垂钓爱好者。
此外,保有自然原貌的湖岸也吸引不少游泳者前往。在岸边散步,享受环绕着瓦尔兴湖的青山绿水,又别有一番滋味。冬天光临这里的往往是一些登山爱好者。(右图:瓦尔兴湖 来源:pixelio.de 摄影:M.M.)

有关瓦尔兴湖宝藏的传说也吸引了很多喜欢猎奇的游客。1945年4月24日,德国国防军和帝国银行的官员带着部分德意志帝国银行的储备来到了瓦尔兴湖西南岸的一个隐秘地点。之后,这些宝藏就在一处秘密地点被埋藏了起来。那时被埋藏的共有730根金条,4箱黄金,2袋金币,6箱丹麦货币,还有94袋其它国家的货币,主要是美元和瑞士法郎。在1945年6月6日,盟军来到瓦尔兴湖挖出了宝藏,但100根金条、所有的美元和瑞士法朗都下落不明。也许它们另有埋藏地点。几十年来有关这些财宝是否存在和它们的下落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