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首页 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德语 > 娱乐 > 德国地理 > 女巫聚会之地——布罗肯峰
女巫聚会之地——布罗肯峰
发布日期:2008-11-21  

布罗肯峰(Brocken)是坐落在德国萨克森州的高山,它海拔1141.1米,是德国北部和哈茨山区(Harz)最高的山。布罗肯峰的大部分都处于自然保护区中。
   
布罗肯峰有着很特别的气候特征,每年都会经历极短的夏天和漫长的冬天。布罗肯峰平均每年雾天306天,结冰100天,下雪176天,气温在0°C以下有85天,冬天最低气温为−28°C,年平均气温为2.9°C,最强风速高达263千米/小时。
   
布罗肯峰在原东西德之间,是传说中的魔法之山,曾在很多故事和传说中出现。在中世纪女巫传说盛行的时代,有关女巫与布罗肯山的故事被人们传得沸沸扬扬。瓦普几司之夜(Walpurgisnacht)就是一个例子:相传在每年的5月1日前夜,女巫们会在布罗肯峰上跳舞。(左图:远眺布罗肯峰 来源:pixelio.de/ Steffi Pelz)

布罗肯峰的神话色彩也许是由于它拥有独特的自然现象——一年中有300多天都被雾气围绕。布罗肯峰山顶还会出现罕见的光学晕圈现象“布罗肯幻象”(Brockengespenst),令到往的游人大吃一惊。因此该山自古以来就蒙着神秘的面纱,以至歌德在《浮士德》中也把它写成女巫聚集的地方。

现在,每天都有布罗肯蒸汽火车来往于韦尼格罗德(Wernigerode)、史尔基(Schierke)和布罗肯峰之间。布罗肯峰的步行山道也被完好的保存着。歌德就徒步攀登过布罗肯峰,所以从布罗肯峰山腰的Torfhaus到布罗肯峰峰顶之间的道路就被称为歌德之路(Goetheweg)。除了徒步旅行者,自行车爱好者也喜欢在这条山道上骑行。在布罗肯峰峰顶还有布罗肯博物馆和布罗肯花园,此外还建有一家饭店和一个旅馆,以供游人休憩。

  本月推荐优惠课程(仅限网络报名,数量有限)
班级名称 开班时间 结束时间 学制 地点 学费 优惠 报名
 德语学习推荐
[德国文学] 诺贝尔奖风向标——毕希纳奖
[德国旅游] 贝多芬故居
[学院新闻] 德语起步学习,发音是王道
[德国美食] 圣诞节好伴侣——德式烤全鹅
[德语考研] 国内招收德语专业研究生的高校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文化
[德国打工] 留学德国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项
[德国打工] 在德国打工的几点经验分享
[德国文化] 蕴涵在联邦总理府建筑内的理念
  德语专题
  德语独家下载
Error:The NodeID 615 you have set does not exist!
上海市昂立进修学院   |    地址:上海市宜山路425号5楼(光启城商务楼)       电话400-820-8062    |    沪ICP备 05013067号